首页 > > 6

安諮會:兩核安度超強颱風

2018-11-2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超強颱風「山竹」於今年9月吹襲廣東沿岸。大亞灣核電站、嶺澳核電站核安全諮詢委員會(安諮會)昨表示,颱風吹襲期間,基地人員及廠房設備安全,6台機組一直保持安全穩定運行。生活區的一些設施雖有損毀,但核電站「絲毫無損」。

  機組絲毫無損

  安諮會昨於深圳大亞灣核基地召開會議,委員會主席何鍾泰昨午會見傳媒時表示,大亞灣商業營運24年,截至今年11月27日,嶺澳核電站一期1號機組實現連續安全運行4569天。今年7月1日至今,大亞灣核電基地6台機組沒有發生任何「國際核輻射事件分級表」中的運行事件。

  安諮會成員前日到大亞灣核電廠基地一帶視察,副主席曹王敏賢指,核電站的設計能夠抵禦超強颱風,雖然是次「山竹」的風力達指標頂的16級以上,但機組部分「絲毫無損」。損毀主要發生在基地的生活區,包括出現路麵下陷,並有石欄被吹走,而目前損毀已基本上完全修復,除了一些刻意留下作參考的部分。曹太另稱,核電廠在「山竹」吹襲期間,改裝消防車疏散人員,未來將購置一台裝甲車。

  在今年1月1日至9月30日,大亞灣6台機組累積上網電量達345848億度(千瓦時),其中輸送香港的電量為94.52億度(千瓦時),則相當於減少要發同等電量而需燃燒約1106.7萬噸標準煤,環境效益相當於種植麵積足以覆蓋10個香港島的森林。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