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張建宗撐選舉主任作決定

2018-11-2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報了名明年1月參與元朗八鄉鄉事委員會元崗新村居民代表選舉的立法會議員朱凱 ,再次收到選舉主任來信,要求他回答是否提倡或支持「香港獨立」是自決前途的選項。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稱尊重選舉主任的決定。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認為,各級選舉都可要求參選人擁護《基本法》,而村代表作為建製中的一員,理論上都要顯示他們擁護製度。

  追问朱凯迪 立场

  朱凱迪前日書麵回應選舉主任的提問,表明不支持「港獨」,不過他巧言聲稱香港人應該決定自己的命運,又謂和平主張「港獨」是港人受《基本法》保障的權利。選舉主任昨日追問朱凱,指其早前的回覆並沒有正麵回答選舉主任的問題,故要求他回答「是否提倡或支持『香港獨立』是自決前途的選項」、是否同意「作為鄉郊代表參選人,不能夠以任何方式主張『香港獨立』」。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稱,不評論個別事件,不過尊重選舉主任決定。被問到是否所有選舉會要求參選人言明政治立場,他回應稱不能一概而論,需視乎每宗個案情況而定。他重申,選舉主任會根據事實和法律,作出相關決定。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