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黃偉綸 : 政府不會減慢造地

2018-11-2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昨日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表示,根據《香港2030+》規劃,未來30年須新增100萬伙住宅單位,倘若不實行明日大嶼人工島計劃,就要興建更多的插針樓,或發展更多新區。本港土地缺乏,他指即使現時樓市出現下調情況,政府亦不會減慢造地或開拓新土地,否則只會重回從前的困局。

资料图

  有報道指土地專責小組建議收回高爾夫球場用地,他謂局方對此仍抱持開放態度。不過,他指涉及私人遊樂場地契約的用地,高爾夫球場只是例子之一。有關契約問題須由民政事務局檢視,該局已完成公眾諮詢,正處於檢討結論階段,當中須考慮因素複雜繁多,政府會全面考慮。

  至於棕地方面,現時已有實際處理約540公頃棕地的計劃,包括古洞北及粉嶺北的50公頃土地,當局明年申請撥款後,會隨即展開收地工作。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