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中國駐印尼大使肖千訪中總

2018-11-2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中國駐印尼大使肖千與政治主任王世焜日前到訪香港中華總商會,與中總會長蔡冠深、副會長胡曉明、對外事務委員會主席陳光明、副主席高敏堅及林增榮以及婦女委員會主席蔡關穎琴等進行交流,就如何善用香港優勢,推動中、印及香港等地經貿合作交換了意見。

  肖大使表示,是次應特區政府邀請訪問香港,期間出席了二十多場活動,與香港各界人士交流,透過參觀學習,自覺獲益良多。他並參觀了多項基建設施,包括港珠澳大橋、高鐵西九龍總站及西九文化中心等,樂見香港重新回到快速發展的軌道,希望香港好好把握這個發展勢頭,積極推動及參與國家提出的「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等重要藍圖。他讚揚香港憑獨特的優勢,多年來對祖國發展作出了不少貢獻,是中國經濟的主力軍及橋頭堡,擁有不可代替的地位。大使又指出,印尼政治穩定、地大物博人口眾多、資源豐富、經濟前景良好,如中印兩國能加強合作,將是雙贏局面,期望香港可積極參與推動兩國交流。

  蔡會長歡迎肖大使到訪,他介紹香港中總一直與內地關係密切,例如中總從廣交會第一屆開始,一直協助海外商界發展工作直至2000年。目前中總擔任全國人大、政協人數眾多,在立法會也有中總成員代表。這些顯示了中總在各方面均具一定影響力,亦是對中總多年來愛國愛港,積極配合國家及香港發展宗旨的肯定。

  蔡會長並強調,「一帶一路」與「粵港澳大灣區」是國家兩個重要策略,中總定將全力配合,在國家商務部及特區政府的支持下,團結本地工商專業力量,與「一帶一路」國家建立友好關係之餘,亦連繫各地灣區企業家攜手開拓外國市場,使中總不但立足香港、背靠祖國,建設繁榮香港,更將融入祖國發展,實踐拓展全球商機的願景,成為聯繫及服務全球華商的中華總商會。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