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格魯吉亞酒評頒獎

2018-11-2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余江強報道:格魯吉亞葡萄酒首屆酒評頒獎典禮2018於日前假尖東海王潮州樓舉行。大會評審主席、葡萄酒評審委員會會長梁衛民表示,格魯吉亞酒質優但名氣略遜,是屆比賽在找場地、酒杯、組織專業酒評、品酒師團隊,以至得到五大飲食商會支持,派出領導作客席酒評,過程有挑戰,但水到渠成,可見香港酒食界人同此心,冀望有新款「舊世界」酒進軍市場。

  據了解,透過格魯吉亞文化亞洲協會創會會長Koba Nadareishvili協調,格魯吉亞農業部──國家葡萄酒局授權格魯吉亞文化亞洲協會、酒誌及梁衛民主辦是次大賽,獲五大飲食商會香港餐飲聯業協會、香港餐務管理協會、現代管理(飲食)專業協會、稻苗學會、中港食品安全交流協會鼎力支持。授權後很快找到17間未有香港代理的格魯吉亞酒商支持,合共63款酒參賽,覆蓋大部分格魯吉亞酒。評判有10名不同界別專業酒評人,希冀測試不同價值鏈位置對格魯吉亞葡萄酒之意見。評審們經驗豐富,但試飲格魯吉亞酒也獲益良多,有些酒令今年吃大閘蟹有新體驗,而平衡的甜紅酒也擴了視野,值得推薦。

  Koba Nadareishvili指格魯吉亞有500多種本土葡萄,衷心希望能為香港和亞洲引入更多獨特而且優質的葡萄酒。該會繼續遵守使命,為香港和亞洲人建立一個良好和獨特的葡萄酒體驗和知識,正如格魯吉亞著名的一句「分享一切美好」而聞名。

  會上主辦方向五大飲食商會首長、贊助機構頒發感謝狀,又向獲獎的格魯吉亞酒商頒發獎品。梁衛民介紹用8種格魯吉亞酒包括白、紅葡萄酒,陶土瓶裝白、紅葡萄酒,格魯吉亞白蘭地,琥珀葡萄酒,特級陳年佳釀紅葡萄酒,半甜紅葡萄酒,配佐10多道潮州傳統名菜,逾百來賓歡聚,氣氛熱鬧。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