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0

美国制造业:特朗普关税只能带来涨价 而不是就业

2018-11-29
来源:

  

 

   北京时间29日消息,IHS Markit周四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特朗普政府的关税和贸易政策将导致美国国内消费者面临价格上涨,但不会带来更多的就业。

  此次调查是在10月12日至26日间进行的,超过800家制造业公司接受了调查。

  调查显示,44%的受访企业认为,特朗普的关税和贸易政策将在未来两年内导致他们的产品在美国国内的价格上涨,只有3%的企业认为价格会下降。

  这些企业被要求回答以下问题:“考虑到贵公司在国内外的业务(无论是现有的还是计划中的),你认为关税和其他贸易相关因素在未来两年会对未来产生什么样的总体净影响?”

  大部分公司(约90%)预计不会因为关税和贸易因素而将生产迁回美国。其中10%的企业表示,关税将促使他们把更多的工作转移到海外。

  只有10%的企业表示,他们计划减少在美国以外地区的生产。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