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李小加:市場永遠有一兩個「壞蘋果」

2018-11-29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港交所(00388)行政總裁李小加出席論壇後,被問到現時企業質素是否變差時,他回應指,每個市場均有好壞公司,市場規模大,永遠會有一兩個「壞蘋果」,但不會因為一兩間公司出現問題而令到市場有問題,強調絕大部分上市公司仍良好,認為不用杞人憂天。

  此外,港交所建議上市公司若發布核數師無法表示意見,或否定意見的財務報表,該類公司必須停牌,有關諮詢將於明日結束。李小加表示,不評論諮詢反應,只表示停牌、除牌及復牌與否,要視乎各個案而定,強調港交所屬針對式監管,不會進行大規模運動式監管。

  證監會擬將年收入少於5,000萬元的主板上市公司(板業板為2,000萬元),介定為「業務極少」的公司,這些公司有機會因為業績不足以維持上市地位而被停牌或除牌。李小加稱,不評論現時是否有很多上市公司業務不足,上市科會視乎各個案獨特情況處理。

  李小加在論壇上提到,現時滬深股通只有二級市場,沒有理由中國的資本不能參與香港的一級市場,因此新股通」這個瘋狂的主意,未來一定會實現。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