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开平市百亿投资项目集中动工,赤坎古镇引领龙头

2018-11-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赤坎古镇项目奠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盛芳龄报道:11月28日,开平市百亿产业投资八大重点项目集中动工仪式分别在赤坎镇、翠山湖科技园区两大会场举行,总投资逾百亿元的八大重大项目在当日集中破土动工,充分展现"开平速度"和"开平效率"。

  近年来,开平市凭借江门市承东启西节点的优势位置,紧跟国家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和广东省委"珠西战略"的深入实施,抢抓机遇、积极作为,倾力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搭建一流投资平台筑巢引凤,招商引资取得累累硕果,经济发展势头正劲。

  当日破土动工的项目中,包含开平建埠以来引进的最大旅游项目--总投资66亿元的赤坎古镇华侨文化展示旅游项目(下称"赤坎古镇项目"),以及进驻翠山湖科技园的荣群铝业、志特新材料、弘和健康、达豪生物、确美金属、鹏鑫五金、盈光机电等7个投资总额超35亿元的工业项目,规模之大,在开平前所未有。其中,荣群铝业、志特新材料两大投资超10亿元项目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动工"。

  万众期待

  开平最大旅游项目动工

  赤坎古镇项目旨在使被繁华遗忘的赤坎古镇焕发生机,打造成为"中国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赤坎古镇项目自2014年敲定以来,先后被列入省、江门市重点项目名单。该项目不仅是一个华侨文化展示旅游项目,更涉及到开平全市经济转型升级、全域旅游布局、赤坎圩镇整体搬迁、新镇重建发展等一系列重大调整。

  据悉,开平市将以赤坎古镇项目为龙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打造文物活化保护模式,促进休闲、文化、娱乐、影视、餐饮、住宿等产业发展,吸引华侨回迁创业,让包括外华侨华人在内的开平海内外乡亲共享旅游发展成果。

  赤坎古镇华侨文化展示旅游项目成功运营后,预计每年旅游人数将达700万人次,提供直接就业岗位超3000个,间接就业创业3万个,成为开平乃至江门旅游发展的龙头项目,预期经济社会效益显著。

  筑巢引凤

  七大项目投资超35亿元

  在翠山湖会场举行动工仪式的工业项目中,有荣群铝业、志特新材料2个超10亿元项目,以及弘和健康、达豪生物、确美金属、鹏鑫五金、盈光机电5大工业项目,投资总额超35亿元。此外,诚瑞丰科技、日兴药品、澳地特电驱技术、澳地特控制与传动技术4个超亿元项目也在当日同步举行集中奠基仪式。

  一直以来,开平市坚持"以大平台促大发展"理念,全力打造一流投资平台,其中,翠山湖科技园成为了开平市最大的招商平台和"工业引擎"。自2009年创建省示范性产业园以来,开平翠山湖科技园累计引进工业项目163个,投资总额达365亿元。一个庞大的科技含量极高的工业集群已经出现,一艘巨大的"经济航母"正在扬帆……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