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8

官方通报“女子被堂姐顶替上学”:冒用学籍情况属实,成绩系本人考取

2018-11-30
来源:观察者网

 

  黄海霞接受采访。(澎湃新闻网)

  据微信公众号“长葛教育”11月30日消息称,近日,网传“黄海霞十年寒窗疑被黄风玲顶学籍上学”。经初步调查,黄风玲冒用学籍情况属实,中招成绩系本人考试取得。

  通知称,长葛市对此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市纪委监察委、公安、教育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经初步调查核证,黄伟霞,佛耳湖镇秋庄村人,曾用学籍名为黄海霞。1993年中招考试中,黄风玲顶替黄海霞学籍名参加中招考试,冒用学籍情况属实。经采证,黄风玲中招成绩系本人考试取得。

  目前,教育部门已对黄风玲冒用学籍一事作停职处理,其他相关事项正在调查处理中。

  据河南电视台《都市报道》此前报道,1993年,初三的黄海霞报考了许昌师范学校,但是考试过后并没有接到录取通知书。黄海霞说,成绩出来后有人顶替黄海霞的学籍上了许昌师范。而这个顶替她的人竟然是她大伯的女儿,黄风玲。

  初中毕业生登记表还是自己的照片。然而在考生体格检查表上的照片就已经被换成了黄风玲的照片。目前,黄风玲在长葛市第一小学任职,而且仍然在使用着黄海霞这个名字。

  早在2010年,长葛市公安局答复意见书是这样表述:黄风玲存在顶替黄伟霞在官亭职中的学籍档案问题。

  而2011年,长葛市教体局的调查结果认定顶替学籍一事不存在。11月15号,记者将情况反应给了长葛市教体局。当记者再次来到长葛市教体局这里的工作人员给出的又是另外一种答复。

  随后,记者来到长葛市教体局基础教育股,却被告知并没有当年的成绩档案。

  记者了解到,黄风玲毕业后被分配到长葛市一小工作。在长葛市一小,记者见到了黄风玲丈夫。

  随后,记者再次来到长葛市教体局。当记者提出希望见到另一个黄海霞,被工作人员拒绝了。长葛市教体局承诺会针对此事再次调查,并在七个工作日内给出结果。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