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10月港零售貨值397億年增5.9%

2018-12-01
来源:香港商報

  謝邱安儀直言,上月數據非代表零售業好轉,又認為人民幣及中美貿易戰的影響已經浮現。 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鄺偉軒報道:政府統計處昨日公布,本港10月份臨時銷售貨值按年升5.9%,至397億元;扣除價格變動則按年升5.2%。不過,零售管理協會主席謝邱安儀直言,上月數據非代表零售業好轉,又認為人民幣及中美貿易戰的影響已經浮現。

  受惠於訪港旅客增長

  政府發言人表示,上月零售數據是受訪港旅客人次加快增長,以及市民收入持續增長所致;在訪港旅遊業暢旺之下,短期仍會繼續支持零售業。政府發言人續指,外圍環境的不確定性及資產市場轉弱,對消費情緒的影響或會因而增加,將會密切留意相關情況。

  累計今年首10個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的臨時估計升10.6%;總銷貨數量的臨時估計上升9.1%。

  期內,表現較佳的類別分為汽車及汽車零件(按年升13.6%)、藥物及化妝品(按年上升14.9%)及電器(按年上升16.1%);至於珠寶首飾、鐘表及名貴禮物的銷貨價值,則按年上升3.3%。反映民生消費的食品、酒類飲品及煙草的銷貨價值,按年下跌2.0%。

  貿易戰影響顯現

  展望往後零售市道,謝邱安儀稱,部分零售商反映,11月至12月零售銷售表現或會倒退;另有部分反映表現隻會微升或持平。她又指,貿易戰因素非零售業界可以改變,目前難以預計市道何時可以反彈,踏入12月,業界將以審慎態度應對。

  經歷早年零售低潮期,謝邱安儀指,零售商大家「出盡法寶」刺激銷售額,相信今年聖誕節也與往年一樣看不到今年的推廣力度特別強勁。

  街舖租金跌幅料收窄

  舖租方麵,謝邱安儀說,自2015年至2016年期間,街舖租金持續下滑,相信今年情況仍會持續,但跌幅將會收窄;相反商場店舖租金則繼續上升,呼籲業主與零售業共渡時艱。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