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內地汽車銷量急跌三成

2018-12-0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乘用車市場信息聯席會(以下簡稱乘聯會)昨日發布的數據顯示,11月前三周乘用車銷量出現接近30%的大幅下滑。

  具體來看,11月乘用車市場第一周日均零售量為3.5萬輛,同比下滑41%;第二周日均5.16萬輛,同比下降23%;第三周日均5.23萬輛,同比下滑24%。

  乘聯會預計,11月車市將繼續出現負增長,且跌幅將創歷史新高,同時全年的負增長將不可避免。1-10月狹義乘用車累計銷售1812萬輛,同比下降2.1%,11月的超高跌幅預計將進一步拉大整體的下滑幅度。

  乘聯會秘書長崔東樹表示,近年車市持續快速增長帶來的高基數,為今年車市增長帶來很大壓力。同時,中西部樓價快速上漲,許多消費者將財產投入到樓市。此外,居民財富縮水、貿易摩擦等不利因素也將影響車市表現。

  庫存預警創3年新高

  經銷商面臨的庫存壓力依然嚴峻。據中國汽車流通協會(以下簡稱流通協會)發布的最新數據,10月汽車經銷商庫存預警指數為66.9%,同比上升17個百分點,為三年來最高,是今年第10個月庫存預警指數超過警戒線。

  其中,庫存較高的三大品牌為長安汽車、比亞迪與長安福特,另外,吉利汽車、江淮汽車、別克、北京現代、上汽榮威、捷豹路虎和斯柯達也處在前列。一般1.5是庫存警戒線,如長安汽車達到2.9,意味?即使工廠停產,經銷商現有庫存量仍可以正常銷售近3個月。庫存承壓下,不少經銷商已打起了價格戰。

  瓜子二手車被罰千萬

  此外,二手車交易網「瓜子」被開千萬罰單。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顯示,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海淀分局於日前發布對金瓜子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瓜子二手車)行政處罰決定書,罰款共計1250萬元。處罰書顯示,2016年9月7日至12月28日期間,瓜子二手車花費1250萬元發布了一條15秒的視頻廣告,其中廣告詞為:「創辦1年,成交量已遙遙領先」。經查,該宣傳語缺乏事實依據,與實際情況不符。目前,瓜子二手車已申請行政復議。

  蔚來汽車北美CEO離職

  【又訊】中國電動車製造商蔚來昨日汽車宣布,蔚來汽車首席開發官兼北美CEO因個人原因辭職,該決定將於12月17日生效。截至11月29日收盤,蔚來汽車股價下跌4.18%,盤後再跌1.41%,報7.68美元,市值近80億美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