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中银协:远程银行可多方面助推商业银行转型

2018-12-01
来源:香港商報

  2018年中国银行业协会客户服务委员会年会暨远程银行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摄影:唐旭东)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敖雷报道:中国银行业协会客户服务委员会年会暨远程银行高峰论坛昨日在京举行,以中国工商银行远程银行中心(石家庄)为代表的42家评估达标单位获授牌。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潘光伟表示,2017年,中国银行业客服中心有显著发展,电话服务能力提升、渠道服务丰富多样、智能客服应用落地及服务内容综合化。他指,目前,一些银行已着手率先转型远程银行,有望加快转变商业银行发展模式和增长方式。

  客服中心以“智”提“质”

  潘光伟在年会致辞中说,银行业客服中心作为远程服务窗口,近年来不断深化客户服务,以“智”提“质”,持续聚焦客户体验。电话服务能力不断提升,服务渠道丰富多样、智能客服应用落地生花、服务内容综合化,已涵盖业务咨询、业务办理、投诉受理等一揽子、全流程的金融服务,正在逐步成为综合化客户服务体验中心。

  2018年中国银行业协会客户服务委员会年会暨远程银行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摄影:唐旭东)

  潘光伟强调说,银行业作为人才密集、技术密集的服务行业,与金融科技深度融合,通过金融科技赋能新客服,重新塑造了全天候、全渠道客服中心的价值理念。转型和创新成为新时代银行业客服中心发展的关键,“目前一些银行已经率先开启了由客服中心向远程银行、空中银行的转型。”他说,中国银行业协会客户服务委员会因时而变,正式更名为“客户服务与远程银行委员会”。

  助银行业重大战略落地

  “远程银行”作为新一代银行服务经营方式,整合了电话、微信、手机APP、网络在线等众多服务渠道,以远程方式开展智能服务、交易办理、线上获客、产品营销、专属顾问咨询等各类非现金业务,是银行服务客户的线上营业厅。

  潘光伟认为,这种新的服务经营方式将助力商业银行零售战略转型、普惠金融战略落地实施及数字化战略转型。他表示,银行业平均离柜率在过去几年大幅攀升,从2010年的平均45.2%上升到2017年的87.58%。远程银行可实现“客户在哪里,银行服务就跟随到哪里”的理念,亦可扩大基础金融服务覆盖面,更可借大数据应用,更加全方位地认知客户,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变任务式营销为场景式营销,“可以预见,基于互联网的远程银行将成为商业银行加快转变发展模式和增长方式。”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