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江苏银行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打通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脉络

2018-12-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中银协“铭记初心 砥砺前行”高峰论坛前期调研之八——

  江苏银行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打通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脉络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敖雷报道:江苏作为中国的经济最具代表性的省份之一,实体经济一直在其GDP中占到极大比重,当地银行业金融机构也练就了一身高效服务实体经济的“独门秘诀”。日前,记者从江苏银行了解到,截至2018年9月,江苏银行制造业实贷余额1288亿元,较年初增加245亿元。其中省内制造业实贷余额1077亿元,较年初增长226亿元,实贷占比17.4%。先进制造业贷款余额521亿元,较年初增加125亿元,增长31.6%。

  金融“活泉”滋养壮大制造业

  近年来,江苏银行紧扣国家大政方针,积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耕区域市场,努力增加和丰富金融供给,不断满足实体经济金融需求,培育锻造了一批优势业务和特色品牌,率先成立了国内首个“投贷联动合作联盟”、推出科技金融服务“苏科贷”产品和基于大数据的“e融”系列产品,实施“新动能计划”,创新“冠军贷”等特色产品。

  “坚持以’股权+债权‘‘线上+线下’‘境内+境外’的服务手段,创新为制造业提供综合金融解决方案;高度重视金融科技,运用物联网、区块链等前沿技术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人工智能探索运用也走在行业前列。”江苏银行总行党委委员、董秘吴典军在采访中向记者直言,江苏银行以“融合创新、务实担当、精益成长”为核心价值观,坚持效率优先、精益成长,在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实现自身良性发展。

  截至2018年9月,江苏银行制造业实贷余额1288亿元,较年初增加245亿元。其中省内制造业实贷余额1077亿元,较年初增长226亿元,实贷占比17.4%。先进制造业贷款余额521亿元,较年初增加125亿元,增长31.6%。最近3年多来,该行先进制造业贷款增幅73%,占制造业贷款的比重从26.8%提升到39%。

  创新拓宽银企合作路径

  今年上半年,江苏银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505亿元,年内新增375亿元,持续实现“三个不低于”,小微贷款在全部贷款余额中占比超过42%,这在同等规模银行中名列前茅。据悉,仅江苏银行的“税e融”一个产品,就已累计向2.4万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300亿元,并与10家城商行技术合作,业务推广到100多个城市,探索了一条小微业务银银合作、共谋发展的新路径。

  获得了江苏银行支持的众多企业中有些已经在业务规模做到全球前列的行业巨头、有些则是“小而精”的高技术小微企业,但他们无一不对江苏银行的各类服务产品给予了好评。苏州优曼特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企业在亟需资金的情况下,江苏银行苏州分行上门为企业纾困,提供了随借随还、基于纳税数据的纯信用“税e融”产品。优曼特在一天内就完成了从申请到放款的全业务流程,拿到了近200万元的短期流动资金。他坦言,基于企业业务的特性,随借随非常适用于企业,算下来真正的资金成本并不高。

  据记者了解,江苏银行还不断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2017年新发放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全省最低;主动精简收费项目,能免则免、能减则减,并实现系统自动控制,2017年主动减免费用达3000万元。

  作为从江苏银行获得“实惠”的科创企业之一,借江苏银行“苏科贷”产品迅速发展壮大的江苏苏州东辉光学负责人秦明海更是透露了一个让记者都感到吃惊的贷款利率,“按照4.35%的基准利率执行,加上当时政府贷款贴息,最终以3.48%的低息拿到贷款。”

  2017年,江苏银行苏州分行在企业走访时了解到,苏州东辉光学有限公司出现了在手订单急剧增加,但自有资金紧张的问题。针对该企业面临的制造业回款周期长,要申请银行贷款却无担保物的实际情况,江苏银行向企业推荐了该行苏科贷产品。一个月内即实现了贷款投放,企业获得了300万元信贷支持。充足的资金帮助企业在当年实现了1.2亿元的销售收入,创造了历史新高。

  截至2018年6月末,江苏银行共有17家分行,资产总额1.85万亿元,并于2016年8月在A股上市,今年被纳入MSCI指数。江苏银行获得了中国银行业协会“最具社会责任金融机构奖”“年度最具创新力银行奖”等重量级奖项。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全球银行一级资本排名中,江苏银行排名连年提升,2018年大幅提升26位至全球银行业第91位,进入全球银行百强,国内排名也提升1位至第17位。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