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华为突然宣布:7000亿!苹果三星慌了,全世界为之颤抖!!

2018-12-03
来源:财经要参

   7000亿元!

  不平静!正当苹果股价不断暴跌时,华为却用了一份超牛逼的成绩单,让世人为之震撼!

  刚刚,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宣布:华为2018年营收将超过1000亿美元大关。同比增长17%左右!

  是的,你没有看错,今年,华为将正式成为千亿美元企业。在苹果和三星之后,华为是全球第三家迈入千亿美元俱乐部的电子公司。

  这个收入有多牛呢?咱们是驴是马,拉出来看看:

  华为的年收入,是阿里的3倍。根据阿里巴巴2018财年业绩,阿里巴巴2018财年全年收入为2500亿。也就是说阿里巴巴的年收入约为华为的1/3。

  华为的年收入,是格力的4倍。按照董明珠今天的说法,格力电器的营收,2018年将达到2000亿元,也就是说, 格里的年收入约为华为的1/4。

  华为的年收入,是小米的7倍。小米2017年营收,约1000亿元。

  更让人高兴的是,华为智能手机2018年发货量将近2亿台,同比增长33%, 接近全球第二;《福布斯》2018年全球最具品牌价值榜100强正式公布,华为凭借84亿美元的品牌价值连续第二年进入榜单,依旧成为唯一上榜的中国品牌。  


 

  这7000亿,不搞金融不炒房地产不上市,还有超过一半以上来自国外!同时2017华为仅在中国就缴税超710亿,纳税额拿下民营企业500强第一。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华为再次震惊世界!

  牛掰的华为,迎着炮火前进,不留给对手任何喘息机会!

  二

  2018年,华为成立30周年。

  而立之年的华为,对自己下一步往哪里走,胸有成竹。华为下一步的战略是: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

  前段时间,华为“心声社区”发表了一篇《任正非在公司愿景与使命研讨会上的讲话》,透露了华为新一年的战略方向。任正非在讲话中提到,华为立志以数字世界面向客户,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

  华为轮值CEO胡厚崑新年献词,宣布华为“三十而立”的新蓝图: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

  一切为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服务。而显然,华为正把5G阵地争夺战,作为实现这一战略的突破口。

  2017年,华为5G预商用系统已进入全球多个信息产业发达国家,在伦敦、柏林、北京、上海、东京、米兰、迪拜、温哥华、多伦多、首尔等10个核心城市与全球各区域最领先的运营商如英国电信、德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沃达丰、Etisalat、LGU+、Telus、Bell等实现了5G预商用网络部署。

  2018年,华为推出面向规模商用的全套5G网络设备解决方案,支持全球运营商部署5G网络,让移动互联网再上一个新台阶,开启万物互联时代,承担起各行各业数字化的历史使命。

  2019年,华为推出支持5G的麒麟芯片,并同步推出支持5G的智能手机,让广大消费者尽快享受5G网络的极致体验。

  手中有粮,心里不慌。针对美国的刁难,华为董事长徐直军毫不畏惧:没有我们参与,美国或无法赢得5G竞赛。

  一步步研发,一步步逼近,一步步超越,华为的5G技术领先国际的背后,是华为巨量的研发投入。2018年,华为在研发方面投入1400亿元左右,其中,20%到30%的经费将投入到基础科学研究,这个数字差不多是百度公司去年收入的两倍。

  华为的努力,就是中国的努力;华为的成就,就是每一个中国人的荣光:

  估计全世界都没想到:这场世界科技最前沿的5G革命,居然将由中国、由中国的企业——华为主导。

  估计全世界都没想到:过去技术落后的中国,竟然能在5G领域,实现了弯道超车。

  估计全世界都没想到:中国从国际通信时代的落后者、追赶者、模仿者,居然成长为今天的领头人。

  三

  成功背后,任正非创立华为时的艰辛已经逐步被人淡忘了。

  一个44岁的男人,在经营中被骗了200万,被国企南油集团除名,曾求留任遭拒绝,还背负200万债务。老婆又离婚,他一个人带着老爹老娘弟弟妹妹在深圳住棚屋,创立华为公司。没有资本、没有人脉、没有资源、没有技术、没有市场经验,看谁都比他强的一个人,成功逆袭,用27年把华为带到通讯行业世界第一的位置!

  任正非并不是技术专才,他的最大长项,是定战略、用人才!

  华为没有上市,而是把98.6%的股权开放给员工,创办人任正非只拥有公司1.4%的股权。华为所挣的每一分钱都是大家的,都是合伙人的。  


 

  任正非说了三句关于人才的话,成为了经典。

  “一个人不管如何努力,永远也赶不上时代的步伐,更何况在知识爆炸的时代。只有组织起数十人、数百人、数千人一同奋斗,你站在这上面,才摸得到时代的脚。”

  “也许是我无能、傻,才如此放权,使各路诸侯的聪明才智大发挥,成就了华为。”

  “什么是人才,我看最典型的华为人都不是人才,钱给多了,不是人才也变成了人才。”

  华为2017年年报显示,当年度其发生的雇员费用为1402.85亿元。华为人均的年薪约为70万元,比2016年增加了10万元!

  为了进一步鼓励员工,华为还开放了时间激励制度,意思就是你在公司呆的时间越长,对应每年的分红就越高!

  什么叫舍得,这就是舍得!正因为任正非的舍,才激励了所有华为人的努力,才有了今天华为众志成城之得!

  正所谓: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2018年,有华为的出现,每一个中华儿女的民族自豪感从未如此之强,这是因为我们看到了中国企业不再被人压制、被人唾弃,而是被敬畏、去引领!

  四

  2018年,是华为不断前进、砥砺奋进的一年,也是华为被发达国家打压、反击的一年!

  今天,华为已成为很多外国企业巨头眼中的对手。诺基亚、三星、爱疯,一家家围攻反击!这一场场大战背后,是中、美、韩史无前例的大国科技博弈!  


 

  中国的崛起遭遇了各种艰难险阻,何况这个国家的一个企业。一个在中国不搞金融、不搞房地产,坚持以实业发展的企业,其崛起之路一定是更曲折、更危险。

  华为的处境,其实就是中国制造的处境。正中国制造的质量越来越好,品牌越来越高大上,越来越受到全世界的追捧,发达国家就越会使用各种手段打压。

  你看华为,一家要应战苹果的手机、三星的存储、高通的芯片、思科的通讯设备、谷歌的云计算、惠普的服务器......

  就像这个世界,只有两个国家,一个中国,一个外国。企业的崛起和国家的崛起,要走过多少风雨和磨难。 我们没有他路可走,唯有咬牙让自己更强大!

  他们打压华为等中国制造,中国就要倾力支持中国制造,中国消费者也要更加爱护中国制造!

  朋友们,记得这句话: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别陷入自我否定的怪圈!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