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5

A股將走出大股災陰影

2018-12-03
来源:香港商報

  中證監副主席方星海1日表示,做好股指期貨恢復常態化交易的各項準備。推動期貨公司境內外上市,增加資本實力,更好地參與國際競爭。昨日,中金所便宣布調整股指期貨交易安排。新一輪鬆綁已經開始,這意味?A股將完全走出2015年6月15日到2016年2月29日的大股災陰影。

  股指期貨誤解仍待厘清

  大股災發生後,管理層採取了許多的救市措施,其中之一就是給股指期貨上綁,這屬於非常時期的非常舉措。而股災結束後,A股陸續鬆綁,股指期貨方面在2017年也曾迎來兩次鬆綁。

  此前,儘管A股給股指期貨完全鬆綁的呼聲日漸高漲,但有關方面仍然採取比較審慎的態度。直到年底,這個問題再次被提到台面,股指期貨才在昨日正式迎來新一輪鬆綁。

  股指期貨在全球資本市場都是一個比較成熟的項目,在A股卻是幾經反覆。其根本的問題,是市場形成一個認識,就是股指期貨給市場一定的做空機制,在市場不好的時候往往容易放大市場的風險,成為空頭利器。

  而今,管理層在股指期貨問題上的認識越來越清晰。事實上,股指期貨有助於加強市場價值發現功能,有助於化解股市的風險與增加市場的流動性,活躍交易,扭轉目前股市成交嚴重低迷的現狀。更重要的是,有助於A股與國際接軌。內地目前正抓緊恢復股指期貨常態化交易,這勢必將推動A股完全走出股災陰影,推動股市走向成熟。

  王長久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