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32

资本没有诗和远方

2018-12-03
来源:香港商报

  若以江湖論,這周G20峰會絕對是一個,賀建奎應該也算一個,劉強東勉強沾上邊,賈躍亭感覺能湊數。

  上周日,中美關係暖風習習,但G20毫無疑問仍是一個江湖,裏面還有普京、沙特王儲、馬克龍,哪怕眼看即將卸任的默克爾也因為空巴A340故障而獲得格外「垂青」。談攏談不攏,握手不握手,對視了沒有,熱情不熱情,精彩戲碼都在阿根廷輪番上演。

  說到熱度,上周僅次布宜諾斯艾利斯那非露露和娜娜莫屬,無奈賀建奎編輯基因過於刁鑽,同時還涉及倫理和法律,這瓷可真的不好「碰」。

  拒載老賈FF再出發

  然而劉強東的八卦說是局也行,說仙人跳也像,但最後道德關一定逃不掉,既然人品出問題,那也就沒有必要再三吐槽。還是關注一下,在一輪又一輪資本洗禮下,潮起又潮落的出行夢想吧。

  照騙早已風行許久,夢騙貌似還算新鮮,但是經過賈躍亭的深度揉搓之後,這局到底怎麼玩,相信如今也是人盡皆知了。想當年,賈躍亭出走那一刻,有多少人依然堅信這面迎風飄揚的造車旗幟,可如今,經過孫宏斌和許家印兩位資本家檢驗檢疫,夢想早被沒完沒了地燒錢瓦解得支離破碎。

  來來回回,FF和恆大戰鬥多個回合,上周最新仲裁,賈躍亭敗訴要付訴訟費830萬港元,據說這還不包括律師費500萬,又是一筆過千萬的支出,勢必令FF資金鏈雪上加霜。按協議,恆大在2018年底前支付FF8億美元,2019年再給6億美元,2020年最後出6億美元。事實上,恆大早在今年5月已完成轉賬,很可惜只到7月FF已經把錢基本花光。此處很關鍵必須說三遍,賈老闆曾經是會計、賬房先生、會算賬的,既然2個月時間光速燒錢,那為什麼事先就不能估算得合理些靠譜點。別說許家印是個生意人且早有奪取FF之心,眼前哪怕是個外行人,看?如此這般沒水平的預算,也能判斷FF不論前路還是錢途——透心涼。

  從拋棄樂視到賴在美國,資金捉襟見肘、高管先後離開、造車進展龜速,先天已經注定FF諸事不順。說不定FF只有拒載賈躍亭後才有望看到曙光。

  明黃亮橙黯然失色

  關於出行夢,賈躍亭還真不是一個人在戰鬥。先說那抹城裏摩登的橙色,最新工商信息顯示,摩拜完成股東信息變更,具體來說,就是摩拜創始團隊全部退出,美團完全接手。在今年4月美團花了27億美元重金拿下摩拜,隨即展開了一場徹頭徹尾的組織架構調整。憶當年,身為同行的創始人胡瑋煒操作?PPT侃侃而談摩拜夢想,資本面前恍如隔世。

  要是覺得橙色不過落灰而已,那麼明黃只怕已是鏽跡斑斑。ofo在三四個月前,生死存亡的負面消息就一直沒有斷過,從傲嬌拒絕資本到如今跪?活下去,續命籌碼越來越少,至今內地最大的兩位金主阿里和騰訊絲毫沒有透出要施以援手的口風。

  沒錯詩和遠方是夢想標配,但在資本紅塵裏,往往識時務者才能生存。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