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G20送暖 股匯雙升 跳空高開 滬指漲逾2%

2018-12-0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受上周末多重利好消息提振,本周首個交易日A股放量上攻,上證綜指輕鬆收復2600點整數位,深市三大股指漲幅均超過3%。兩市交投活躍,成交總額突破4200億元;北上資金大幅淨流入逾120億元,創歷史次高。

  兩大障礙相繼清理

  當天A股主要股指跳空高開,全天維持高位。截至收盤,滬指收報2654.8點,漲2.57%;深證成指收報7938.47點,漲3.34%;創業板指收報1372.79點,漲3.26%。

  東北證券分析師沈正陽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當天A股的上漲是受包括中美貿易摩擦緩解、股指期貨鬆綁等多重利好因素的提振。特別是上周末中美元首會談向市場釋放了積極的信號,中美雙方同意停止升級關稅等貿易限制措施,這對包括中國A股在內的全球股市都是利好消息。

  對此,前海開源基金執行總經理楊德龍亦持類似意見。楊德龍表示,中美元首達成共識,雙方重啟貿易談判,這對於市場來說意味?重大利好,有利於大幅提升A股市場的信心,給A股帶來大反彈的機會。

  具體板塊方面,當天A股所有板塊全部飄紅。其中,電子製造、貿易等板塊漲幅居前。

  針對A股未來的走勢,楊德龍持樂觀態度。楊德龍認為,目前市場關於中美貿易摩擦的擔憂有所緩解,加上之前市場擔憂的另一問題即股權質押風險也基本得到了有效化解,A股市場上漲的兩個最大障礙現在已經逐步得到清理,這將大大提高投資者的信心,有利於A股市場出現恢復性上漲。

  人民幣應聲大漲

  G20峰會傳出中美貿易相關消息後,周一盤初,離岸人民幣大漲,一度漲超400點。當天午後,在岸人民幣兌美元漲幅進一步擴大,盤中一舉收復6.89關口,為1個月以來新高;此前已連破6.92、6.91、6.90三大關口,日內大漲超500個基點。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同樣大漲,此前已升破6.9關口,創1個月新高,隨後收復6.88關口,日內漲近700點。

  人民幣中間價下調74點。人民幣中間價報6.9431,上一交易日中間價6.9357。

  「中新經緯」援引外媒報道稱,受G20峰會等利好消息影響,分析認為人民幣持續下跌的可能性已較小,或會向升破6.85元一線考慮;由於市場波幅有限,部分機構繼續參與倒量,爭取年度排名。據悉,人民幣11月錄得今年3月後首個月度上漲,此前連續7個月下跌的態勢暫告終結。

  另據中國證券網報道,市場人士稱,外部風險因素退潮跡象提振人民幣外匯市場情緒,年內人民幣匯率跌破7元關口的警情基本解除。分析還指出,上周末中國和美國就經貿問題達成共識,決定停止升級關稅等貿易限制措施,緩和了外匯市場的緊張情緒。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