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通緝港女命案疑犯 台籲港司法協助

2018-12-0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香港20歲女子潘曉穎本年2月到台灣旅行期間,慘遭同行19歲男友陳佳同殺害棄屍。台灣士林地檢署偵辦8個多月,昨日正式對陳發布通緝,時效長達37年6個月,並同時遞交請求書予法務部,向港府請求協助遣送陳回台接受偵查,檢方惟願台港兩方能克服法制差異,找尋合作辦案的出路。

  冀助遣送男友疑犯回台受審

  士林地檢署(士檢)發布新聞稿指出,20歲的潘姓女子2月8日入境台灣,疑似於同年月17日在台北市大同區「紫園飯店」遭殺害,並被棄屍於台北捷運竹圍站附近一案。檢察官經過8個月左右的偵查,認為與死者同行入境台灣的19歲香港地區陳姓男子涉有重嫌,而陳男於當日行兇後即湮滅相關物證,並搭機返回香港。

  士檢表示,檢察官考量人命關天,不應放棄任何追訴被告的機會,而且死者父親多次向檢察官表達,希望士檢向香港政府請求遣送陳姓犯嫌至台接受追訴及審判,因此向香港政府提出上述請求。另外,台灣法務部表示,由於本案疑犯已返港,在還原釐清犯罪事實方面須香港司法機關協助,法務部希望香港相關部門能盡快提供協助。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