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資金與貿易爭端壓力下降

2018-12-04
来源:香港商报

    近期最重要的消息是周末中美首腦會晤結果要好於市場的預期。不過,此次談判的結果除了暫停加稅和強化部分藥品管制以外,其他的承諾都不太具體,但至少停止了中美關係持續惡化的趨勢,這對於全球市場都會有不小的正面影響。全球市場上周表現較好,這與美聯儲的鴿派言論和美國經濟數據較弱有較大關係,美元加息預期減弱,不僅降低了美股的壓力,也大幅降低了新興市場的壓力。這對於兩地市場都有明顯的正面影響,但因為上周披露的中國經濟數據較弱,較上之前的垃圾股行情消耗了較多的市場熱情,上周A股的表現較弱,港股的反彈力度也較為有限。我們預計本周開始市場明顯反彈之後,會形成較為平穩的走勢。行業上防禦型行業有望表現相對較好。

  料可紓緩人民幣壓力

  近期最重要的消息是周末中美首腦會晤的結果要好於市場的預期,雙方承諾暫時不進一步提高目前的關稅。但雙方並沒有發布聯合聲明,而是各自發布相對自己有利的談判結果,但內容基本相符。此次談判的結果除了暫停加稅和強化部分藥品管制以外,其他的承諾都不太具體,總體內容與今年5月劉鶴與美方達成的協議很多內容近似。市場之前對此次談判預期較低,是因為中美兩國分歧較大。此次會面雖然取得的成果有限,但至少停止了中美關係持續惡化的趨勢,這對於全球市場都會有不小的影響。此外,這也將大幅緩解人民幣所面臨的貶值壓力。

  全球股市上周表現較好,這與上周美聯儲的鴿派言論有較大關係,美元加息預期的減弱,不僅降低了美股的壓力,也大幅降低了新興市場的壓力。實際上也可能降低中美貿易爭端的烈度。這對於兩地市場都有明顯的正面影響,但因為上周披露的中國經濟數據較弱,加上之前的垃圾股行情消耗了較多的市場熱情,上周A股的表現較弱,港股的反彈力度也較為有限。我們預計本周開始市場明顯反彈之後,會形成較為平穩的走勢。行業上防禦型行業有望表現相對較好。

  工銀國際研究部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