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台军买的4架美售F-16战机生锈了

2018-12-04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12月4日电 台空军正考虑向美采购66架F-16V战机,以增强战力,并对现有F-16V战机进行提高性能维修。第一批升级后的4架F-16V战机即将在本月底交付,以能在明年初担任战备。然而,有台媒报道称,这4架战机在之前构改时,居然在战机机身内部与机翼结合处的部分管路和油管中,均发现有不寻常的金属锈蚀,这让美、台军方都“相当震惊”。


  飞行中的F-16战机

  台湾《上报》4日报道称,负责升级维修这4架F-16V战机的是美国军火商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其技术顾问在台湾清泉岗汉翔公司的专用厂区进行升级维修,经与台军方讨论之后,决定在整个F-16战机升级中加入预防锈蚀处理,而这笔费用估计将超过3000万元新台币(约合675万元人民币),未来可能还会再增加,年底将交付的这4架F-16V战机已经进行过防锈处理。

  报道称,当初进行首架F-16V战机性能提升时,美方没有考虑到台湾地区气候潮湿高盐分问题。不过,F-16战机会出现金属锈蚀现象,着实让台空军及美商技术顾问“相当震惊”。为强化F-16V战机队整体后勤维修,美方将在台设立F-16V战机厂级维修中心(Sustainment Support Center, SSC),并技术转移给台湾;依计划,总数144架F-16V战机升级案预定在2023年前全数交付完毕。

  美国《国家利益》11月28日曾报道,台湾将停止向美国求购F-35战机,转而购买66架F-16V战机,并将补充采购坠毁的6架F-16A/B战机,总计将采购72架战机。报道声称,此案带来的工业合作方案,将符合蔡英文当局所谓“防务自主工业政策”。

  消息一出,随即在岛内引来一片骂声。有网友调侃“F16已经有些跟不上时代了”,“花大钱买次级品又可以让川普摸头,好划算喔”。还有网友痛批台当局花大钱向美国购置武器,却枉顾岛内的民生建设“又给美国进贡”“台湾一年军费约3500亿,多数都进了美国人口袋,如能与对岸和平相处,省下这3500亿可以做多少利民的建设?”更有网友表示,“应该是民进党想在2020下台前再大捞一笔”。


  社交媒体截图

  在求购F-16之前,蔡英文当局曾多次向美国求购F-35。民进党当局上台后,向美求购F-35议题再度浮出水面,甚至被曝出欲购买210架战机,而总价更高达178亿美元。如今看来,蔡英文这个美梦恐怕很难实现,而F-16的升级改造也困难重重。

  就美方早前通过“2019年度国防授权法案”,支持强化台防卫能力、扩大联合训练、军售及高级别军事交流等,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表示,坚决反对台湾与美国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坚决反对美国以任何借口向台湾出售武器。任何挟洋自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的行径,都必将自食恶果。

  对美国9月同意军售台湾价值达3亿3000万美元的武器,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也指出,美方向台湾出售武器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中方对美方出台售台武器计划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