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CIA拟向国会汇报卡舒吉案 预计将公布其遇害录像

2018-12-04
来源:

  沙特记者卡舒吉被谋杀两个月后,在处理此案的态度上,特朗普政府和国会之间仍然分歧明显。


  吉娜·哈斯佩尔 视觉中国 资料图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2月4日报道,美国国会消息人士称,中情局(CIA)局长吉娜·哈斯佩尔(Gina Haspel )将于周二向多位议员汇报沙特记者卡舒吉被谋杀一案的调查情况。而在这次会议上,预计吉娜·哈斯佩尔也将向与会者公布记录卡舒吉被谋杀过程的相关录音和视频。

  报道称,受邀参加此次会议的一名参议员透露,会议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2月4日上午11点在美国国会大厦游客中心会议室举行,参加会议的人员包括来自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美国参议院拨款委员会中的多位主席和重要议员。

  就在上周,美国总统特朗普因为拒绝中央情报局局长就卡舒吉一案在参议院做简报而遭到了美国多名议员的批评。据《华尔街日报》此前报道,上周,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国防部长马蒂斯在没有哈斯佩尔的参与下前往了国会山,并在那里就也门局势与议员们召开了闭门会议。会议中,他们强调了美国与沙特之间关系的重要性,并为特朗普在卡舒吉一案中的姿态进行了辩护。

  据路透社4日报道,蓬佩奥在会后通报称,没有直接证据证明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与杀害记者卡舒吉一事联系在了一起。《华盛顿邮报》此前报道,据一位熟悉此事的美国高级官员透露,尽管沙特政府否认沙特王储参与其中,但美国中央情报局已经得出结论,正是王储萨勒曼亲自下令杀害了卡舒吉。

  CNN报道称,蓬佩奥等人的上述表述已经在议会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对,参议员已经通过投票,决定考虑削减美国在也门战争中对沙特的军事支持。

  “我改变了主意,因为我很生气,”在谈及自己在那场投票中的决定时,作为来自南卡罗来纳州的共和党参议员、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的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指出:“(特朗普)政府处理这个问题的方式是不可接受的”,称自己对蓬佩奥和马蒂斯的讲话并不满意,尽管他自己恰好是特朗普的合作伙伴。

  CNN报道也指出,议会就也门战争进行投票的这一举动遭到了白宫的反对;路透社也指出,对于这场即将召开的简报会议,中情局也尚未作出任何回应。围绕着卡舒吉一案,预计美国白宫和国会之间将会有更多的博弈。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