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7

她是《纽约客》最受欢迎的漫画家,也是手艺人

2018-12-05
来源:澎湃新闻网

    在充满冲突与角力的现实中,《纽约客》漫画家罗兹·查斯特笔下的漫画图案或许才是世界的安慰剂,《纽约客》最受欢迎漫画家之一的她,也是手工艺爱好者。

罗兹·查斯特

  1978年,漫画家罗兹·查斯特(Roz Chast)在《纽约客》杂志上发表了她的第一幅漫画,自此,四十年一发不可收,成为了《纽约客》最受欢迎的漫画家之一。

  美国漫画联盟曾将查斯特评为12位值得终身表彰的女漫画家之一,2017年,她还在罗德岛设计学院毕业典礼上获得艺术成就奖。

  据《纽约时报》报道,近日,“杰作系列:罗兹·查斯特”回顾展在纽约视觉艺术学院切尔西美术馆举行(展期至12月15日),全景呈现了查斯特的漫画。展览中有上百幅漫画原稿,为杂志绘制的画稿以及20多本书,此外,还有较为陌生的作品,如未曾展示过的童年时期画稿和学生时代速写,以及一些手工艺品(有些墙面是以查斯特设计的墙纸铺就的)。

  为了此次展览,查斯特原创了一幅壁画,灵感来源于她出版的《进城》(Going Into Town),这是一本为儿童出版的自制纽约城市导览手册。

  对查斯特的粉丝来说,最吸引人的“大菜”莫过于展品“爱之M.R.I.”,一个取材于查斯特某幅漫画,与真人等尺寸、可供拍照的装置,观众被邀请躺进这件展品。

  查斯特手工绘制的“乌克兰风格的蛋”。她说:“在球面上画画,是有设计挑战的。”

  展览中,包括查斯特制作的工艺品,例如乌克兰风格的蛋、印花图案、挂毯和刺绣。查斯特说,“每隔一段时间,我都会沉浸在某种工艺品上。有时候,我会尝试与自己风格完全不同的东西,完成后,会把它们放在一边。大约10年前,我开始尝试蛋形工艺品,随后是印花,接着是毯子和刺绣。现在我一股脑扑向iPad,那完全是另一种东西。我想在某个时刻,我还会再做刺绣,我有成吨的线,能做出很棒的东西。”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