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非专营巴士業界晤運署 倡只強制新車裝安全帶

2018-12-05
来源:

 

  公共巴士同業聯會副主席鄧子強。

  【香港商报网訊】青衣長青公路發生旅巴撞的士車禍,造成6死及31人受傷。運輸署今日約見多個非专营巴士業界代表,商討有關改善業內營運安全及加強職業司機的安全意識。

  運輸署副署長李萃珍等官員與公共巴士同業聯會、港區旅運巴士同業聯會、九龍區旅運巴士同業聯會等多個非专营巴士業界代表開會近3小時,議程包括是否強制加裝安全帶、工時問題等等。

  公共巴士同業聯會副主席鄧子強在會後說,雙方坦誠交流意見,業界支持安裝安全帶、黑盒及防撞預警系統等等,改善乘客安全,但由於在現有巴士加裝涉及成本過高,業界建議趁政府計劃分別在明年至2023年淘汰歐盟三及四期車輛時,才一併強制在新購置的巴士上安裝。

  鄧子強稱,在現有巴士加裝安全帶需要更換地台及座椅,涉及30萬元以上成本,而在新車安裝就只需15萬元。業界又要求當局參考小巴、的士業界做法,若乘客拒絕佩戴安全帶,司機不用承擔有關責任。

  至於司機工時,鄧子強說,非专营巴士司機工種包括接載學生及僱員、穿梭服務及旅遊,三者的工作性質不一樣,難劃一工時,但就同意與署方制訂指引,強調不會要求司機駕駛十多小時,期間一定會有休息時間。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