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梁美芬倡修例禁煽「獨」者參選

2018-12-0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反對派立法會議員朱凱迪參選鄉郊代表選舉被取消資格。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委員梁美芬認為,特區政府應考慮修改各選舉條例,列明參選人不可鼓吹「港獨」或「自決」,讓下級選舉包括鄉郊代表及區議會選舉,有更清晰的指示。

  對於反對派連日辯稱,基本法第104條沒有涵蓋鄉郊代表及區議員,梁美芬指出,《鄉郊代表選舉條例》第24條已清楚列明,參選人須擁護基本法和保證效忠香港特區,有關條例的背後意義是包括支持「一國兩制」,故選舉主任是依法作出本次決定。

  梁美芬建議,特區政府應考慮修改各選舉條例,列明參選人不可鼓吹「港獨」或「自決」,好讓下級選舉如鄉郊選舉及區議會選舉等,有更清晰的指示,以便參選人得知有沒有越過「一國兩制」的底線,以及擁護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區的意思。

  梁美芬強調,「港獨」及「自決」不應是選項,「自決」變相是提倡「港獨」,都是不容許的。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