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香港濟南同鄉會成立

2018-12-0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劉佳報道:「香港濟南同鄉會成立大會暨招商引資招才引智推介會」昨日在香港會展中心成立。來自香港、濟南兩地政治、經濟、文化等各界人士及參加香港山東周的濟南市瞪羚企業負責人近500人匯聚於香港國際會展中心,共同見證了香港濟南同鄉會成立。

  中聯辦副主任仇鴻,山東省副省長任愛榮,中聯辦機關工作部部長、香港濟南同鄉會榮譽顧問王克忠,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參贊楊嫻,山東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趙強,山東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工商聯黨組書記周雲平,省政府副秘書長魏華祥,省商務廳副廳長張維克,濟南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擁華,濟南市副市長李自軍出席。

  任愛榮在致辭中稱,香港一直都是山東最重要的經貿夥伴之一,來自香港的投資在山東吸引境外投資中列首位,占半壁江山。「香港濟南同鄉會」的成立為山東與香港、濟南與香港交流合作,增添了新的重要力量,擴展了新的重要渠道。

  王擁華在致辭中表示,香港濟南同鄉會的成立,標誌着在港鄉親有了話鄉音、敘鄉情、謀發展的新平台,必將進一步推進濟港兩地的友誼,為香港的繁榮穩定和濟南的跨越發展添磚加瓦。

  李自軍作濟南市招商引資招才引智推介演講,歷史悠久、環境優美、交通便利、資源富集、重商親商、產業活力、開放共贏、發展潜力八個方面,展現了濟南面臨着「走在前列」、「揚起龍頭」,加快新舊動能轉換、建設「大強美富通」現代化國際大都市的重大機遇期。他期待與香港企業家共建共享濟南千載難逢的發展機遇,并承諾,將以優厚的政策、周到的服務、完善的保障,為到濟港企營造更加優良的發展環境。同鄉會首任會長林東明稱,同鄉會的成立獲得了山東和香港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該同鄉會必將充分發揮魯港兩地紐帶作用,為魯港、濟港兩地的經貿往來貢獻力量。

  據悉,香港濟南同鄉會於2018年10月8日在香港正式完成註冊,具備香港合法社團資格。目前,同鄉會已吸納會員800餘人,以企業家和企業高級管理人員為主,涵蓋金融、貿易、教育、法律等多個界別,包括香港知名社團領袖、知名企業家、中資企業負責人、企業高級管理人員和律師等。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