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魯港澳青年企業家交流

2018-12-0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郭天琪、劉佳、齊薇然報道:由山東省青年聯會、香港青年聯會、澳門青年聯會等主辦的「魯港澳青年企業家交流會」昨日在金鐘萬豪酒店舉行,山東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趙強、團省委書記陳必昌,全國政協委員、香港菁英會名譽主席吳杰莊等就魯港青年創業、合作等議題充分交流,氣氛熱烈。吳杰莊認為,現在是一個「群魚吃大魚」的時代,合作共贏最重要,中國人要團結,魯港澳要合作。他上個月參加了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港澳代表團,習近平總書記在會見該團時提出,要為港澳青年發展多搭台、多搭梯。他表態道,「山東朋友來香港,無論大事小事都可以找我們。」香港青年聯會常務副財務長孟小寧2004年來港從事金融行業,他認為香港是國家走向世界的窗口,「一國」讓香港享受國家發展成果;「兩制」讓香港與國際接軌,協助內地企業「走出去」和「引進來」。陳必昌希望魯港兩地可以擴大青年學生交流的規模,讓港澳學生進一步了解祖國。在創新創業方面,山東是對青年最友好的省份,他為年輕創業者加油鼓勁,希望兩地青年企業家協會能夠增強交流合作。聽完青年代表們的發言,趙強分享了三點感受,一是牢固樹立愛國愛港意識,香港的穩定是自身繁榮昌盛和發展的前提,希望在座各位優秀青年能盡自己的力量,讓愛國愛港成為主流。二是祝願大家成為創業的典範,他說,「人生就是要拼一把,年輕人尤其要在精力充沛、朝氣蓬勃的時候實現人生價值,同時為民族為國家做一份貢獻。」三是魯港兩地「常來常往」,山東發展機會多、產能強、產品豐富,兩地青年企業家在交流中可以互相啟發,讓未來的發展前景更廣闊。他指出,此次「香港山東周」首次安排三地青年企業家的座談交流,有必要長期堅持。

  「香港山東周」昨日開展的系列專題活動還包括「魯港品牌與設計對話」活動、魯港物業管理研洽會、山東農業項目及品牌農產品推介會、山東省屬企業混合所有制改革資本對接會。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