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法改會發表檔案法諮詢文件,公眾諮詢為期約3個月

2018-12-06
来源:香港商報网

  法改會檔案法小組委員會主席廖長城(左四)介紹《檔案法》情況。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香港法律改革委員會(法改會)今午舉行記者會,公布關於《檔案法》的諮詢文件,法改委檔案法小組委員會主席、資深大律師廖長城等人作介紹。

  相關公眾諮詢為期約3個月,直至明年3月5日為止。文件就《檔案法》不同方面徵詢公眾意見,包括檔案處的編設位置;檢討檔案存廢期限表的指引;移交檔案的安排等等。

  文件對部分內容有初步看法,如委員會認為應效法有保存普查資料的司法管轄區的做法;良好的公共檔案管理制度,必須設有足夠及有效的措施,可用法律或強制性規定這些較嚴厲的方式進行;有理據支持訂立《檔案法》,以進一步加強香港公共檔案及歷史檔案的管理;在受涵蓋公共機構方面,應效法英格蘭、愛爾蘭、新西蘭和部加坡的做法較可取,即不時列舉應受公共檔案管理制度規管的特定機構;檔案管理機關的監督制度,委員會認為採取「針對個別情況處理」的方式較恰當。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