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統戰部 港澳辦 全國政協辦公廳向劉迺強家屬致唁電

2018-12-07
来源:香港商报

劉迺強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委員劉迺強11月21日晚逝世,將於本月15日在香港殯儀館舉行悼念儀式後出殯。中共中央統戰部、國務院港澳辦、全國政協辦公廳日前分別向劉迺強家屬發出唁電,對劉迺強逝世表示沉痛哀悼。

  統戰部:為港平穩過渡貢獻良多

  中共中央統戰部唁電全文如下:「劉迺強先生親屬:驚悉劉迺強先生不幸逝世,謹致沉痛哀悼!」

  「先生是愛國愛港的典範,胸懷家國、心繫香港,積極擁護『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為香港的平穩過渡、順利回歸和繁榮穩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先生是愛國愛港的鬥士,初心不改、鞠躬盡瘁,執如椽大筆,著千古文章,為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宣傳推廣憲法和基本法,作出了重要貢獻。先生雖駕鶴仙逝,但風範永存!專此致唁,望節哀珍重。」

  港澳辦:助一國兩制成功實踐

  國務院港澳辦唁電全文如下:「劉迺強先生親屬:驚悉劉迺強先生逝世,我們十分悲痛。」

  「劉迺強先生愛國愛港,從青年時代起一直關心國家和香港的前途命運,旗幟鮮明地支持香港回歸祖國,堅定擁護並大力宣介『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創建政治團體『匯點』、『大中華青年在線』等平台,並經常發表有影響的文章,積極投身香港的民主發展和社會政治事務,曾擔任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委員會港方委員、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諮詢委員會委員、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一屆政府推選委員會委員以及香港特別行政區全國人大代表選舉委員會委員等公職,盡心盡力,為『一國兩制』成功實踐和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作出了重要貢獻。謹致哀悼,望節哀珍重。」

  全國政協辦公廳讚揚愛國愛港

  全國政協辦公廳唁電全文如下:「劉迺強先生家屬:驚悉劉迺強先生逝世,深感悲痛。望節哀順變,善自珍重。」

  「劉迺強先生生前始終高舉愛國愛港旗幟,關心國家和香港前途,致力於宣傳推廣憲法和基本法,積極培養愛國愛港青年,為推進『一國兩制』偉大事業在香港成功實踐作出了貢獻。專電致唁,並慰哀衷。」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