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中美貿易變數多 關注防守性高息股

2018-12-07
来源:香港商报

 

  中美貿易爭端問題變數仍多,加上美國債息回落,防守性的高息股料仍有資金吸納。

  美國債券孳息率出現倒掛,即短年期債券較長年期之孳息率高,令巿場解讀為預示明年美國經濟或逐步放緩,企業盈利表現負面之先兆。然而,巿場近日將2年、3年期債息與5年期債息比較,雖然有參考作用,但年期相差不遠;若將2年期與5年期作比較,筆者認為較具啟示。以昨天美國2年、3年、5年期債息分別為2.778厘、2.813厘及2.777厘,10年期債券則為2.908厘,即10年期債息亦只較2年債息高13點子,倒掛情況亦可能隨時出現,值得大家密切注視。

  堅股解碼

  近月,美股持續上升至創歷史高位,估值已高於其他主要巿場,若企業未能持續增長,美股大有調整空間,亦可能為港股帶來一定的負面影響。可是,內地股巿及人民幣匯價的變動,近年已成為港股走向的主要風向針,美巿對港股的影響已不復從前。美元近日轉弱令人民幣回升,港元匯價亦見轉強,均有助港股減少受美股拖累後巿表現。

  但昨天港股突然受到華為事件影響,港股亦扭轉近日升勢,令資金又再趨向投放於防守性高、避險能力相對強的高息股及公用股之上。其中,中電(00002)昨天收報87.8,全日下跌0.3%,港燈-SS(02638)則收報7.58元,微跌0.1%。至於房託基金方面,部分主要房託亦能逆巿靠穩,領展(00823)及置富產業(00778),於昨日分別收報77.25元及9.12元,同樣上升0.3%。

  雖然恒指於10月低見全年低位24541後,現已回升約6.6%,但中美貿易戰問題變數仍多,加上美國債息回落,防守性的高息股料仍有資金吸納。

  鼎誠證券董事總經理 熊麗萍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