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韓美擬暫停明年「鷂鷹」軍演

2018-12-07
来源:香港商报

今年4月1日,韩美启动代号「鹞鹰」的联合军事演习。这是演习首次动出动F-35B战机。

  【香港商報网訊】青瓦台多名消息人士昨日向韓媒透露,韓美正展開最後協調,預定將明年進行的「關鍵決斷」聯合演習以「聯合指揮所演習」方式進行,並暫停「鷂鷹」聯合軍演。

  韓將單獨演習 戰鬥力或調整

  據韓聯社報道,消息人士稱,「鷂鷹」是動用實際兵力和裝備的野外機動演習,明年美軍並無參演計劃,因此該演習自然被叫停。據悉,美國為營造與朝鮮對話氛圍推動無核化談判,已經表明了明年初不參加機動演習的立場。消息人士介紹,美國非常關注朝美關係取得的進展,並願意為此創造條件。

  另一位消息人士表示,韓美聯軍司令部和旗下部隊進行的指揮所演習是檢查和確立聯合防衛態勢的必要措施,將盡可能以原有方式進行,機動聯演則因美方缺席規模大減。韓美聯軍司令部的指揮所演習將以電腦模擬等方式進行。

  韓聯社稱,明年4月「鷂鷹」演習雖暫停,但同期韓軍將如期進行單獨演習,參與演習的戰鬥力或將有所調整。

  CNN稱朝一秘密基地有異動

  另據CNN昨日宣布,其獨家獲得的衛星圖像顯示,位於朝鮮北部山區的嶺底洞遠端導彈基地及其附近一處此前不為人知的秘密基地內近期存在大量活動。CNN稱,衛星發現的朝鮮新基地距離永宗洞基地大約7英里遠,此前這里沒有被外界公開確認過。

  對此,韓國外交部發言人魯圭德昨日稱,政府基於同韓美有關部門的緊密合作,持續關注朝鮮核導相關動向。CNN稱,美國國務院以不討論情報信息為由拒絕評論他們的新發現。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