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俄向黑海派两艘潜艇 未透露是否与乌克兰事件有关

2018-12-07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顿河畔罗斯托夫号潜艇

  【环球网综合报道】俄罗斯国防部称,已向黑海派出两艘潜艇举行演习。而此时正值俄乌关系持续紧张之际。


  资料图:旧奥斯科尔号潜艇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5日表示,正在黑海举行海军和地对空导弹演习,出动“顿河畔罗斯托夫号”(Rostov-on-Don)和“旧奥斯科尔号”(Stary Oskol)2艘舰艇,针对侦测、护送及破坏海上和陆上目标进行紧急部署演练。

  据报道,土耳其海军曾发出航行警告称,在12月3日到9日期间,黑海海域可能会有“射击演练”。同一时间,俄国黑海舰队发言人宣布正在克里米亚东部实施“铠甲”(Pantsir)中程地对空导弹系统演练,但未说明是否与乌克兰事件相关,也没有透露开始和结束的时间。

  路透社称,乌克兰3艘军舰遭扣留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Petro Poroshenko)随后宣布戒严令,并在3日向乌克兰最高议会提请审议“立即”废除《乌俄友好条约》。报道称,该条约有效期限为10年,预定在2019年4月1日到期。任何一方欲改变或废止,就必须在到期前6个月向另一方提交书面文件,否则条约将自动延续10年。波罗申科在9月已批准中止条约,并送交联合国大会。若“立即废止”通过,乌俄两国将可能直接进入交战状态。

  报道还称,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4日已和乌克兰和格鲁吉亚讨论黑海局势,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表示,目前已加强地区的军事部署来响应俄罗斯可能的侵略行动。

  此外,就在同一天,美国“麦坎贝尔”号驱逐舰在邻近俄罗斯滨海边疆区的彼得大帝湾附近通过,美国太平洋舰队发言人表示,此举意在挑战俄罗斯过度的海洋主张,并维护美国和其他国家享有的权利、自由和合法的海洋使用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