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粤港澳联袂话剧《孔子.回首63》在佛山演出

2018-12-0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芳报道:由“粤港澳青年戏剧交流合作计划”三地联合制作的大型粤语舞台剧《孔子·回首63》,近日在佛山顺德大剧院演出,受到观众热捧。

  剧情描写的是春秋时代的孔子,七十三岁时仍位居鲁国要职。一天昔日门生来访,孔子走进时光深处,忆起十年前遭遇「陈蔡之厄」的往事,当时孔子带领一众弟子赴任楚国,遇上人生中最大的危机,在死里求生与贯彻信念之间进退维谷。

  原创剧《孔子 · 回首63》以真实历史为蓝本,全新解读万世师表的面貌,揭开光环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2016年中英剧团《孔子63》在香港首演引来热议,2017年即修订成《孔子 · 回首63》并深化演绎,更获提名香港舞台剧奖最佳服装设计。

  故事概念及导演、资深戏剧人麦秋在剧中饰演绎七十三岁的孔子。麦秋设想若孔子有憾,那可能是弟子没有如他一样,不辞劳苦地作育英才。麦秋说:「今天有很多人推崇孔子,但没做什么,我希望有一群人身体力行,推行教化,多有多做,少有少做。」麦秋认同孔子坚持言传身教和有教无类的美德。

  承接着去年粤港澳戏剧交流计划的成功,三地演艺精英今年再度合作,将剧目澳门及佛山等地巡回演出。除了中英第一代香港演员张可坚及香港资深戏剧人麦秋饰演孔子外,广州演员郑敏雄、李跃辉和莫澳欣亦将参演,与港澳班底携手呈现这位古代先哲的处世艺术与风采。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