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OPEC就減產及配額達共識

2018-12-0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與以俄羅斯為首的非OPEC產油國7日關於減產達成了協議,明年起每天將減產120萬桶。伊朗方面「開綠燈」促使OPEC成員達成共識,繼而?力與非OPEC產油國會商。

  OPEC當日發布公告稱,將從明年起削減原油日產量大約80萬桶。一名熟悉OPEC會議情況的人士7日告訴路透社記者,伊朗在「關鍵時刻」促成OPEC形成共識,使這一組織可以重新與非OPEC產油國會商。

  伊朗石油部長贊加內7日說,25個產油國達成一致,將削減原油日產量120萬桶;其中三分之二的減產額度由OPEC成員國承擔,其餘額度由俄羅斯等10個非OPEC產油國分擔。

  特朗普推特施壓被「無視」?

  國際原油價格已跌至低於每桶60美元,10月以來下跌接近三分之一。油價下跌促使OPEC和非OPEC產油國討論削減產量,以推高油價。不過,產油大國沙特面臨美國要求保持低油價的壓力。美國總統特朗普5日經由社交媒體推特施壓,希望OPEC能維持現有產量,「不要限制生產」。

  一名俄羅斯能源部門人士7日告訴路透社記者,俄方已經做好每天減產大約20萬桶的準備。路透社以不願公開姓名的人士為消息源報道,俄羅斯以外的非OPEC產油國可能貢獻每天額外減產20萬桶的額度,使總體減產額度達到每天120萬桶。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