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潮汕三市港澳政协委员考察家乡

2018-12-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由潮汕三市政協港澳委員聯誼會創會會長陳偉南任名譽團長,聯席會長黃書銳任團長的考察團,一行40多人,金秋11月到潮州市考察訪問,潮州市委書記劉小濤與考察團舉行座談,大家歡聚一堂,暢敘鄉情,共同為推動潮汕三市振興發展出謀獻策。潮州市領導殷昭舉、楊志明、余鴻純、陳炫秋,考察團副團長陳維熾、陳幼南、張仲哲,秘書長蔡明威、林楓林,港區政協常委莊學海、楊劍青以及多位港澳政協委員、歷屆委員參加座談。
 
  劉小濤指出,近年來,潮州市堅持特色發展,立足本地實際情况,主打文化牌,重點圍繞「一城兩都」金字招牌做文章,全力打造世界潮文化精品城市、世界潮人精神家園,努力促進潮汕三市錯位發展、協調發展,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他希望港澳政協委員等鄉賢繼續大力支持家鄉各項建設,積極出謀劃策,共同將家園建設得更加美好。
 
  潮州市政協主席楊志明說,潮州市目前取得的成績離不開各方面力量的匯聚,也離不開港澳委員的關心支持。希望各位委員繼續發揮各自優勢,一如既往地關心、參與政協各項活動,為潮汕三市改革發展和提高人民群眾的生活水平多建言資政。在潮期間,劉小濤陪同考察團考察潮州古城的保護及修繕。翌日,考察團赴饒平縣殘疾人康復中心探訪殘疾兒童,向饒平縣殘聯捐贈建設資金50萬元,幫助康復中心改善醫療服務環境。前往樟溪鎮英粉村、樟溪低碳工業園區、百師團等地進行實地考察,并參加第三屆饒學聯匯分享交流會。團員還參與頤園芳躅紀念潮州饒宗頤學術館建館25周年展覽等活動。
 
  會長黃書銳表示,潮汕三市政協委員心繫桑梓,每年都組織回家鄉考察,而不少人平時因私因公也經常回鄉。此次考察活動,大家都感覺到潮州市領導重視政協委員的建議和意見,工作做到實處,高度重視民生,着力改善民生。在弘揚中華優秀文化及潮州文化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尤其是對古城的保護,措施到位,效果明顯,市容面貌改變很多,困擾多年的問題得到解決。環境問題及交通問題改善,更促進了旅游業甚至經濟的發展。
 
  參加考察的尚有潮州市政協委員藍國浩、王文漢、沈振虎、陳仕溢、劉建龍,歷屆委員陳雄鐸、楊添燦、沈培華,汕頭市政協委員陳賽君、陳賢豪、金燕、李子誠、林楚昭,歷屆委員林赤有,揭陽市政協委員吳光霖、劉迪鴻,歷屆委員莊聲元、吳雁騰,來自澳門的政協委員季文生、邱金才、賴宏、黃芳淳、劉偉志及原政協委員黃禎釗。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