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2

高通赢得中国法院初步禁令 多款iPhone被禁售

2018-12-11
来源:凤凰网

 

网络图片

  北京时间12月10日消息,高通公司周一宣布,公司已赢得了一家中国法院的初步禁令。中国法院裁定,由于苹果公司侵犯了高通专利,禁止苹果向中国进口和销售多款iPhone机型。

  受到初步禁令影响的是运行旧版iOS系统的iPhone机型,包括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7、iPhone 7 Plus、iPhone 8、iPhone 8 Plus和iPhone X。

  这项裁定由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高通在2017年年底首次在中国提交了这一案件。今年稍早时候,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还禁止芯片制造商美光科技向中国进口部分芯片。

  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苹果侵犯了高通的两项软件专利。这两项专利涉及在触摸屏上调整照片大小和管理应用程序。高通称,本案中的专利得到了中国专利局的支持。该专利不同于高通与苹果在其它多桩案件中存在争议的专利。高通还以涉嫌专利侵权为由,要求美国监管部门禁止进口多款iPhone机型,但是美国官员目前为止拒绝这么做。

  “苹果继续受益于我们的知识产权,但同时拒绝给予我们补偿,”高通总法律顾问唐·罗森伯格(Don Rosenberg)在一份声明中称。

  苹果回应

  由于争议专利涉及操作系统,苹果可能已经对其系统做出了调整,以避开争议专利,从而能够继续销售手机。

  苹果对此回应称,运行新版iOS系统的iPhone依旧在中国销售,不受影响。中国消费者仍可以购买到所有型号的iPhone手机。苹果称,新iPhone预装的是iOS 12系统,这一最新版系统并不侵犯本案所涉及的两项专利。

  “高通寻求禁售我们产品的努力,是该公司的又一个绝望举措。他们的非法行为正受到全球监管部门的调查,”苹果在一份声明中称。

  受此消息影响,苹果股价在周一盘前交易中下跌2%。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