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北角校巴大車禍釀4死10傷 林鄭深切慰問

2018-12-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北角發生恐怖大車禍,一名司機昨午將19座位校巴停泊在長康街斜路後,疑沒有拉手掣,校巴突然向前俯衝,司機發覺欲制止但遭撞倒並捲入車底重傷,無人駕駛的校巴沿斜路衝前100米,橫越英皇道撞入熙和街一間地舖始停下,多名途人猝不及防,被撞倒紛紛受傷,意外釀成4死10傷。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對車禍表示非常難過,她呼籲駕駛者要注意路面安全,一時疏忽或貪快及不安全的做法,會影響很多生命與家庭。
 
  3男1女危殆2男2女嚴重
 
 
 
  意外造成4死10傷(22至89歲),死者包括83歲男子和80歲女子及一對男女。傷者分別送東區醫院及律敦治醫院,其中3男1女危殆,2男2女嚴重,2名男子穩定。
 
  貪快或疏忽影響生命及家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對意外感到非常難過,並向死者家屬致以慰問,希望傷者可以早日康復。她又稱,傷者已送到兩間醫院,醫管局人員會向傷者提供最悉心的照顧,希望他們可以安然無恙。對於警方就意外原因的調查她表示不作評論,但指出,任何導致嚴重傷亡的交通意外都不應發生,政府會盡最大努力確保道路安全。林鄭月娥同時呼籲駕駛者要注意路面安全,要明白一時疏忽或貪快及不安全的做法,會影響很多生命與家庭。此外,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及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在事發後前往東區醫院探望傷者。
 
  泊斜路突溜前衝行百米撞途人
 
 
  事發昨日下午1時50分,校巴司機將車停在長康街斜路,懷疑未有拉手掣,校巴迅速向下俯衝,司機見狀大驚慌忙阻止,但校巴仍繼續衝前,在無人駕駛的情況下,沿北角長康街斜路向下衝逾100米,撞及兩輛的士,再橫越英皇道來回行車線之後衝入熙和街,撞倒多名途人,最後剷上行人路一幢大廈門口始停下。
 
  3人困車底老婦當場死亡
 
 
  銅鑼灣消防局局長郭威信表示,接報後派出9輛消防車及15輛救護車,82名消防及救護員到場,並派出坍塌搜救專隊到場救援。他表示,消防到場時發現2男1女途人被困在校巴車底不同的位置,昏迷不醒,其中一名女傷者在校巴右邊車胎附近,另外兩名男子分別在車底中間位置及夾在右邊車頭,消防耗時20分鐘將3人救出,另有一名80歲女途人當場死亡。由於傷者眾多,東區醫院流動醫療隊亦奉召到場協助,將12名傷者分批送往東區醫院及律敦治醫院搶救,當中3人搶救後死亡。
 
  司機救車失敗捲車底重傷
 
 
  警方港島總區交通部總督察辛倫欽表示,涉事校巴司機(62歲),頭、頸及背部受傷,在東區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他在昨晨7時上班,事發時他剛駕駛完第2轉車,將校巴停泊在長康街及堡壘街交界,準備交車給下更司機。他續指,長康街的斜度為8度,雖然司機嘗試救車但失敗,他反被校巴撞倒並輾過拖行20米,之後倒在馬路上。
 
  消防指疑無拉手掣肇禍
 
  辛倫欽續稱,涉事校巴為棍波車,引述第一名到達現場的消防員表示,當時校巴未有拉上手掣,正調查司機落車後是否有拉手掣,抑或機件故障引致意外發生。由於司機仍在深切治療部留醫,未能錄取口供,暫時未有人被捕,案件交由港島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跟進。
 
  涉事校巴公司登記地址在現場附近住宅大廈,有街坊表示居住該單位為女東主所有,她經營數輛校巴接送學童已10多年。車禍中的校巴剛送一批學童到清華街的蘇浙幼稚園和建華街的高主教書院幼稚園。女車主事後到現場協助警方調查,得悉意外泣不成聲,情緒激動須送院治理。她指司機很盡責,任職約1年,對意外感難過。另外區議員指北角區道路安全因素令人關注,因北角除長康街外,尚有不少道路如繼園街、明園西街同樣有「長命斜」,司機稍一不慎恐易生意外。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