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50指標屋苑買賣上周錄77宗 連升6周

2018-12-11
来源:香港商报

嘉湖山庄

  【香港商報网訊】二手市場交投持續反彈,主要是因為業主減幅陸續達至買家預期,吸引一批用家進場接貨,加上新居屋攪珠結果出爐後,部分向隅客流入二手市場,刺激買賣氣氛好轉。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50個指標屋苑於上周(3/12至9/12)累錄77宗買賣個案,較前周(26/11至2/12)的66宗再增加77%,連升六周,並創自今年7月初以來的23周新高。

  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按地區劃分,上周三區指標屋苑的交投量錄得兩升一跌,當中九龍區增長強勁、港島區亦有升幅,而新界區成交量則逆市回落。其中九龍區21個指標屋苑上周勁錄33宗交投,按周大增1.54倍,其中黃埔花園期內連錄6宗買賣,較前周的1宗急升5倍;新都城亦有5宗成交,按周亦增1.5倍;昇悅居及泓景臺更齊齊打破零成交困局,而於上周各錄3宗買賣。

  港島區方面,8個指標屋苑上周共錄13宗成交,較前周的8宗增加63%,當中藍籌屋苑太古城錄得7宗交投,較前周的3宗增逾1.3倍;南豐新及杏花雙雙告別前周捧蛋命運,各錄2宗及1宗買賣;鯉景灣、藍灣半島及海怡半島也各錄1宗交投;至於區內其餘兩個屋苑包括康怡花園及嘉亨灣於上周則未見成交。

  新界區21個指標屋苑上周累錄31宗買賣,較前周的45宗回落31%。區內兩大上車熱門屋苑均見回落,其中嘉湖山莊交投減少44%,由前周的18宗降至10宗,但仍屬全港指標屋苑中交投最多者;沙田第一城則由9宗減至7宗,按周跌22%。前周表現不俗的映灣園出現回氣,上周只錄3宗成交,按周大減57%。另外,在全港50個指標屋苑當中,上周共有21個屋苑錄得「零成交」,較前周的24宗減少12.5%,當中港島區佔2個,而九龍及新界區則各佔7個及12個。

  陳大偉指出,市場氣氛回暖,早前積壓的購買力會進一步釋放,利好二手買賣成交,惟要留意中美貿易戰的發展,以及美國加息這兩大因素,預期直至聖誕節長假期前,50指標屋苑表現可望維持穩中向好。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