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福士福特擬組全球汽車聯盟

2018-12-1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世界上最大的兩家汽車製造商福士和福特計劃在新年後宣布,將成立一個影響深遠的聯盟,該聯盟將覆蓋大片領域和新老技術。兩家公司不僅面臨激烈的行業競爭,還有新老技術交替以及政策上的不確定性。

  或主攻電動車及無人駕駛

  福士CEO迪斯近日表示,福士已經與福特進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對話,準備建立一個有助於美國汽車行業發展的全球汽車聯盟。據悉,迪斯近日還與戴姆勒CEO等其他歐洲車企高管一起會見了特朗普,試圖緩解特朗普政府計劃向歐洲車企徵收關稅的緊張氣氛。

  媒體評論稱,兩大傳統汽車巨頭抱團最可能出現的結果是,兩家車企的優勢都得到加強,福特繼續在美國市場保持領先地位,福士繼續保持在歐洲和中國的市場地位。另外,兩家車企還可能取長補短,例如福士可能在卡車市場獲得福特的支持。

  不過,外界更長遠的預期是,兩家車企的合作必定會包括電動車和無人駕駛,這兩大領域代表目前汽車行業最先進的技術方向,其他車企在這兩大領域已投入數十億美元。

  特斯拉欲接手GM閒置工廠

  另據報道,美國電動車巨頭特斯拉正考慮買下通用汽車(GM)打算閒置的工廠。在CBS周日播出的《60分鐘時事雜誌》中,特斯拉CEO馬斯克說:「我們可能會感興趣。如果他們打算出售或廢棄工廠,我們願意接手。」

  GM上月宣布準備大幅縮減北美地區生產規模,裁撤員工1.4萬人,還可能關閉5家工廠,其中4家位於美國,1家在加拿大。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