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工總大灣區交流會成互惠共贏平台

2018-12-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盧慧萍報道:由香港工業總會(工總)、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及工總轄下珠三角工業協會主辦的第十七屆「2018粵港澳大灣區工商界合作交流會」(簡稱合作交流會)(「千人宴」)昨於珠海國際會展中心圓滿舉行,廣東省政府、珠海市人民政府、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中心及三地工商代表人士出席,合作交流會是一個延續了17年的香港珠三角工商界的年度盛事,是粵港澳工商界聯繫友誼、交流營運心得、尋求合作、互惠互贏的經營合作平台。
 
  工總亦於晚上與珠海市人民政府代表簽署友好合作備忘錄,促進政府部門與工商界溝通。交流會以「開放建基業創新再起航 粵港澳攜手 灣區共繁榮」為主題,充分反映出珠三角區內港商的合作和發展態勢。
 
  今年適逢改革開放40周年,粵港澳大灣區合作交流會平台找來了一班早期進入內地投資及發展貢獻的港商,來分享參與改革開放投資大陸的經歷及感受。此活動被列入香港特別行政區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認可計劃。
 
  港商既是改革貢獻者也是受惠者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擔任主禮嘉賓並致辭表示,十分高興出席2018「粵港澳大灣區工商界合作交流會」,與各位官員與商界人士聚首一堂,今年第十七屆「粵港澳大灣區工商界合作交流會」由延續過去成功舉辦的16年的「香港珠三角工商合作交流會」而來,更加肯定了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及三地的融合機遇。她亦感激主辦方選擇珠海作為主辦地點,使港商能親身體驗港珠澳大橋開通後,由香港到珠海的1.5小時交通之便利。今年是國家開放40周年,過去40年我們驗證了國家改革開放豐收的成果。中國成為世界其中一大經濟體,一直以來中國內地與香港的經濟關係十分密切。港珠企業在國家改革開放現代化的道路上努力,港商既是改革開放的貢獻者,也是受惠者。
 
  改革開放之初,內地的條件雖尚未成熟,但大量港商及企業家在內地投資設廠,將製造業逐步北移,不但輸入了資金、技術、人才,亦帶來了大量的就業機會。在過程中,港商推進國家發展及帶動了內向型的經濟發展及產業升級轉型。時至今日,香港仍是內地最大的境外投資者,並且投資集中在廣東省。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