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唐英年率友協代表團周四訪京

2018-12-1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香港友好協進會代表團將於本月13及14日(周四及周五)訪問北京,拜會主要部委進行交流,這是該會會長唐英年6月上任以來首次率團訪京。

  代表團成員近70人

  香港友好協進會訪京團榮譽團長及榮譽顧問分別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及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代表團近70人,成員均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和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將分別拜會全國人大常委會、全國政協辦公廳、中共中央統戰部、國務院港澳辦以及文化和旅遊部等。

  唐英年說:「今年是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香港友好協進會拜訪北京更具意義。我非常榮幸以團長的身份,與香港友好協進會的成員到訪北京。一如以往,我們會積極擁護三個堅持:堅持國家改革開放、堅持國家在新時代、新形勢下作出新部署和堅持維護愛國愛港的堅定力量。」

  他表示,將向國家機關介紹香港友好協進會未來的工作,重點包括繼續團結會員關心國事、參政議政、履職盡責,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切實維護香港繁榮穩定。此外,香港友好協進會亦會繼續推進香港和內地的經濟交流合作,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合力推動「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發展。而且,該會亦會繼續做好會員服務及推進青少年教育工作。在集思廣益下,工作一定會做到更到位、更接地氣及更貼民心。

  更接地氣更貼民心

  香港友好協進會成立於1989年,成立的宗旨是團結香港社會各界愛國愛港人士,支持「一國兩制」方針,擁護《基本法》,推動香港平穩過渡、順利回歸;參政議政、促進兩地交流合作,支持國家改革發展;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香港友好協進會獨特而重要的作用具體體現為「六個平台」,即:為廣大會員提供一個關心國是、參政議政,為國家改革發展獻計獻策,推動兩地交流合作的平台;提供一個解讀國家政策,宣傳「一國兩制」方針的平台;提供一個推動《基本法》貫徹落實,維護香港繁榮穩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的平台;提供一個幫助市民特別是青年一代,認識國情,了解政治協商和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平台;提供一個聯繫各國駐港機構,開展友好交流,發展公共外交的平台;提供了一個促進兩岸四地交流合作,推動祖國和平統一事業向前發展的平台。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