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紅磡站工程問題 港鐵昨鑿石屎檢查

2018-12-11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沙中線紅磡站擴建工程被揭發多個問題,港鐵昨日起隨機開鑿至少80個位置,檢查鋼筋及螺絲帽接駁情況,警方和路政署分別派員到場協助監察。

  警方及路政署派員監察

  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成員田北辰早上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紅磡站月台層圖則曾經被修改,認為應該先在屋宇署接受新圖則之後,才隨機抽樣鑿石屎抽查鋼筋及螺絲帽,否則繼續抽樣檢查鋼筋只是「做騷」,最終將受到質疑。他又表示,據其了解,抽樣位置若在石屎層中間位置,團隊也照樣開鑿,預料檢視範圍遠超80個,他承認開鑿過程會對月台結構造成破壞,但認為結果會較令人信服。

  負責隨機抽樣決定開鑿位置的港大統計及精算學系副教授林國輝表示,目前已經確定28個鑿開石屎的位置,每個位置會檢查3粒螺絲帽,但鑿開石屎的深淺度仍有待決定。他說,在統計學假設下,如果最終在84粒隨機抽樣檢查的螺絲帽中,全部都無發現問題,可能的最大缺陷率是3.5%;若果發現有一粒螺絲帽出問題,最大可能缺陷率是5.5%;但如果有達10粒螺絲帽出問題,最大可能缺陷率將近兩成。

  港鐵上星期公布鑿開東西走廊月台層板的24個位置,檢查鋼筋接駁情況,並會隨機鑿開東西走廊及南北走廊月台層板各28個位置的鋼筋混凝土結構,檢查鋼筋及螺絲帽接駁的施工質量,預料檢查工序需時約16星期。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