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2019年投資研究方向

2018-12-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阿根廷20國集團峰會,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初步達成貿易戰休戰協議,港股上周初一度受好消息刺激重上27200點水平。可惜中國通訊巨企華為「太子女」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再次加深投資者對市場憂慮。令港股再次跌穿26000點重要支持,市場正密切留意事情發展會否拖累中國5G發展步伐,或影響相關業務合作夥伴及供應鏈。相信事件將要被調查一段時間,也為投資市場帶來很多不確定性。
 
  整體投資市場被拖累下,恒指27200點再次成為重大阻力區,要找緊投資時機加大贏面機會,便要從板塊入手。
 
  處身一個經濟轉型時代,容易令很多人想創業,一些傳統行業的消亡,必將會有另一個創新行業的誕生,到底怎麼樣可以找到贏面機會大的投資項目呢? 2018年快過去,2019年對於投資者來說,這無疑將會是波動的一年,但仍有些板塊值得大家留意。
 
  三四線城市房地產需求大
 
  近幾年來,中國三四線房地產行情持續火熱,雖然最近有所冷卻,但據數據統計,到2018年8月份之後,一線城市房地產價格增速較三線城市慢,而且持續時間已近一年。三四線城市房地產行業價格快速上漲,原因是在供給方面有所下滑,一來地方政府減少土地供應和房地產開發商同樣減少新開工數量。實際上,中國多年投放不少資源改善三四線城市居民生活水平,使購房需求大大增加。而且國家發改委限制房地產行業新政出台,三四線城市在供求關係下去庫存確實見效,2018年5月房地產庫存較約兩年前大幅下降24%左右。但去庫存同時令三四線城市房地產價格上漲,加上三四線城市人均GDP不斷改善,居住住屋需求持續增多,以投資角度來看,一些三四線城市房地產發展商可看高一線。
 
  健康管理長線投資價值高
 
  世界人口老化,健康管理愈來愈重要。健康的監測、分析、評估以及健康諮詢、指導等工作同樣愈受重視。一些國家正推行健康管理工程,但因工程龐大,必須由國家投放大量資源。保守估計至少需要數以百萬專業人士,以目前這方面的現有人士計算,職位缺口難以填補。中國13億多的人口,慢性病患病率高,市民健康意識增強,要令全國醫療體系以健康管理預防系統漸漸轉型,健康管理的機遇多的是,中國以科技配合,創新為始,發展空間龐大。雖然起步比西方國家慢,卻比他們容易突破已有系統.。「學無前者,達者為先」,相信健康管理是21世紀發展極快的行業,長線投資價值不可低估。
 
  大家不妨把以上兩個板塊再作深入細心研究,日後再找投資機遇。 東驥基金管理董事總經理 龐寶林
 
  (作者為證券會持牌人)
 
  (逢周二刊出)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