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调查指四成內地跨國企業在港遭遇挽留人才困難

2018-12-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Michael Page區域總監翁傲嘉(左)與香港Page Personnel總監黎雅琳(右)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黎佳瑜報道:專業招聘顧問公司Michael Page今日發佈調查《招聘新焦點:中國新浪潮湧入本港》稱,44%在本港的內地跨國企業于挽留人才方面遇困難。報告顯示,不適應文化環境(72%)成為受訪者離開中國企業的最大原因。雖然2/3中企願意付出高於市場11%至20%的薪金聘請具經驗的人才,但67%受訪者稱因薪酬不符期望而選擇離職。

  香港Michael Page區域總監翁傲嘉解釋,企業文化通常是內地公司吸引人才的最大挑戰,如普通話作為主要溝通語言產生障礙,港人用慣WhatsApp而中企主要用WeChat。香港Page Personnel總監黎雅琳則指出,薪資方面,中企相較於外資跨國公司底薪較低,但有優厚的額外福利,如年節利是與年終獎金。另外,中企較少要求求職者具備專業與經驗要求,因此能夠提供更多機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