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蘋果回應在華臨時禁令:已申請覆議

2018-12-1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針對高通在中國獲得的針對蘋果的訴訟臨時禁令,蘋果表示,已於周一向法院申請覆議,這是對初步禁令提出上訴的第一步,消費者仍可購買所有型號iPhone產品。

  所有iPhone產品仍正常銷售

  高通周一晚間稱,中國福州中級人民法院授予高通針對蘋果四家中國子公司提出的兩個訴訟臨時禁令,要求蘋果立即停止針對高通兩項專利的、包括在中國進口、銷售和許諾銷售未經授權的產品的侵權行為。相關產品包括iPhone6S、iPhone6S Plus、iPhone7、iPhone7 Plus、iPhone8、iPhone8 Plus和iPhoneX。所涉的兩項專利之前已經在專利無效程序中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知識產權局認定為有效。

  針對禁售,蘋果回應稱:「中國消費者仍可購買所有型號的iPhone產品。高通正在就他們以前從未提出過的三項專利提出主張,包括一項已經失效的專利,我們會通過法院尋求所有的法律途徑」。

  目前,蘋果所有型號的產品在各渠道仍正常銷售。據媒體了解,該案涉及的專利內容與高通賣給蘋果的設備並無關聯。訴訟僅包括蘋果自有銷售渠道,並不包括其他渠道。

  分析料蘋果高通或加速和解

  有律師表示,蘋果申請覆議後,禁令仍有可能取消。上海大方律師事務所主任袁洋就表示,法院的考量主要有三:是否存在侵權行為、是否只能用禁令來達到禁止侵權的目的、是否會影響公眾權利。

  還有評論認為,臨時禁令可能讓蘋果與高通走向和解的一步。芝加哥專利律師柏格霍夫表示,這樣的重大威脅,確實會讓人想要認真解決事情,而能否奏效,「則視對蘋果造成多大的痛苦而定」。花崗岩投資顧問公司基金經理人勒斯科表示,蘋果最終必須與高通坐上談判桌。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