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受累貿易戰美企支付關稅破頂

2018-12-1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最新數據顯示,受總統特朗普發動貿易戰影響,美國企業10月支付的關稅創下新高。聯儲局的褐皮書也揭示,越來越多的美國企業開始感受到關稅帶來的直接影響。

  累計支付關稅578億

  專業自由貿易集團「關稅傷害腹地」編制的數據顯示,10月美國企業支付的62億美元關稅不僅高於9月的44億美元,還比去年同期的31億美元翻了一倍有餘,直接創下史上最大月度關稅收取金額紀錄。

  數據還顯示,美國10月鋼鐵關稅收入達4.46億美元,鋁關稅收入1.34億美元。Business Insider分析稱,在加徵關稅之前,這些公司每月要支付4億美元進口同樣的商品,而10月份,這一數字飆升超過6倍至26億美元,意味着特朗普的關稅僅在10月份就使美國鋼鋁企業增加了22億美元的成本。總而言之,自5月首次關稅實施以來,美國公司企業已為貿易戰支付共計74億美元(約578億港元)的關稅,而且這個數額還在穩步增加。

  漲價後果轉嫁消費者

  彭博分析指出,關稅痛苦蔓延的主要原因有兩個:一是受關稅影響的商品越來越多,二是關稅到位的時間越來越長。

  特朗普的第一波關稅適用於有限的工業和技術產品,限制了對製造業和工業企業的影響。但隨關稅商品的數量持續增長,越來越多企業的一些關鍵商品類別也在被徵收關稅。

  關稅的影響開始逐漸顯現,雖然這些關稅仍主要集中在中間產品或工業品上,但由於對鐵鋁等金屬加徵關稅後的「效果」顯現時間更長,給了製造商足夠的時間消化價格上漲,並將漲價的後果轉嫁給客戶。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