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886

團體請願促美加撤孟晚舟逮捕令

2018-12-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汕尾市同鄉總會到美國駐港領事館抗议 要求立即撤銷對孟晚舟的逮捕令。记者 冯俊文摄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潘仲男報道:華為集團副董事長孟晚舟在加拿大溫哥華被拘捕事件,美國及加拿大的做法被各界非議。香港廣東汕尾市同鄉總會與香港廣西社團總會昨分別到美國、加拿大駐港領事館請願,直斥美、加的行為嚴重侵犯中國公民的合法及正當權益。團體質疑美國把治外法權強加給中國公民,粗暴踐踏基本人權,嚴正要求美方立即撤銷對孟晚舟的逮捕令。
 
  直斥美加粗暴踐踏人權
 
  香港廣東汕尾市同鄉總會約20位成員,昨日早上到美國駐港領事館請願。團體常務副會長李文彬指出,孟晚舟日前在加拿大轉機時,被加拿大當局拘捕,原因是美國懷疑她出口通訊設備給美國制裁的伊朗。他不諱言,美、加行為嚴重侵犯中國公民的合法、正當權益,於法不顧,於理不合,於情不容,性質極其惡劣。
 
  團體的請願信指,中國作為一個主權國家,有權選擇與任何一個國家做生意。該信續指:「美國有權加中國產品的關稅,有權不賣某些美國的產品給中國;但沒有權因而關押中國在海外的工作人員。」團體又指,該國無端把一位中國公民作為重刑犯人對待,粗暴踐踏其基本人權,侮辱其人格尊嚴。團體成員把請願信交給領事館職員後,便和平散去。
 
  香港廣西社團總會一行20人同日亦分別到美國、加拿大駐港領事館請願,總會副會長陳先生表示,兩國做法是政治檢控、政治打壓,嚴重傷害中國公民權益,令全球華人十分憤怒,而此舉更對全球貿易戰有害無益,要求美方無條件釋放孟晚舟。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