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韓稱金正恩年內恐難回訪

2018-12-13
来源:香港商报

 

  韓朝雙方士兵在軍事分界線插上黃旗,確認移除軍事哨站。 路透社

  【香港商報网訊】據韓聯社報道,韓國青瓦台高官昨日在接受電話採訪時表示,青瓦台內部認定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年內恐難訪問首爾。這是青瓦台官員首次明確表示金正恩年內難以回訪。

  有可能推遲至明年

  此前,青瓦台一直爭取金正恩能在年內訪問首爾,並暗示韓國政府已經就此事和朝鮮進行了溝通,但朝鮮至今沒有作出肯定答覆。日前,韓國國內已有觀點提出金正恩年內訪韓或無法實現,有可能推遲至明年。

  在談及朝鮮未作回覆的原因時,韓聯社報道稱,在首爾舉行文金會對安保工作提出了巨大的挑戰,加上朝美談判進展不太順利,因此朝方未就回訪日程作出明確答覆。然而青瓦台部分人士認為,仍不排除金正恩年內回訪的可能性。

  而隨年關將至,韓方為接待金正恩至少需要10天左右的準備時間,考慮到12月17日是朝鮮已故領導人金正日的祭日,鑒於此,金正恩年內訪問首爾的可能性甚微。

  韓朝互查邊防哨所拆除情況

  青瓦台高官表示,青瓦台也不排除金正恩明年初回訪的可能性,但具體時間仍是未知數。

  此外,韓國國防部昨天表示,韓朝軍方當天開始對非軍事區(DMZ)內試點拆除哨所情況進行互相檢查。國防部介紹,朝方在軍事分界線附近插上黃旗,雙方當天在該地點會合,在對方人員的帶領下互訪現場。上午韓方訪朝,下午朝方訪韓。雙方各派11個檢查組,1組檢查1個哨所,各組組長由大校級軍官擔任。

  國防部表示,朝韓現役軍人互訪最前沿哨所史無前例,這展現出韓朝軍方落實軍事協議的意志。此次互檢將成為緩解半島軍事緊張和積累互信的里程碑。據悉,這是韓朝自1953年簽訂《停戰協定》以來時隔65年首次互訪非軍事區內的對方哨所。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