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終身年金計劃推三項優化措施

2018-12-1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姚一鶴報道:香港年金公司稱,首批年金銷售共接獲9410宗認購意向登記,當中超過5500個申請已完成辦理投保手續,平均每張保單保費金額約50.6萬元。同時香港年金公司宣布,年金計劃將推出改善措施和全年持續銷售模式。有關優化措施即日生效,現有及新客戶均可受惠。

  有關年金優化措施包括:百分百一筆過身故賠償保障,也就是當受保人不幸身故時,指定受益人可選擇即時一筆過收取已交保費扣除已派發的累計保證每月年金金額,而不需額外折讓,令客戶不會有財務損失,可更安心;特別款項提取以應付醫療及牙科治療開支,保單持有人可申請特別款項提取,用以支付於相關的醫療及牙科治療開支,可提取金額上限為30萬港元,並且只可以使用一次。

  港年金公司執行董事兼總裁劉應彬表示:「可用在醫生認為有需要的手術,治療或化驗等,這方面我們相對寬鬆,不會特別限制,只在某些危疾情況下才能使用。我們不想容許或鼓勵太多次使用,這最主要是想保障,終身年金原先作用,不想失去退休給予生活收入保障,太多使用就會破壞這個初衷。」

  每人投保上限增至200萬

  以及放寬個人保費總金額上限,每人可投保金額上限由100萬元提高至200萬元,以65歲人士投保200萬元為例,男性及女性保單持有人分別可獲發11600元及10600元的保證每月年金金額。

  另外,香港年金計劃將會由即時開始採取全年持續銷售模式,接受65歲或以上的香港永久性居民投保,有興趣人士可透過香港年金公司客戶服務熱線或網站進行預約,並到香港年金公司在香港或九龍的銷售處直接申請辦理投保手續。在辦理投保時,香港年金公司的持牌職員會向客戶講解產品和進行財務需要分析,客戶考慮清楚後便可即時投保。保單生效後一個月內,客戶便可開始收取每月年金。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