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貿易戰下的投资策略新變化

2018-12-13
来源:香港商报

  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美經貿磋商牽頭人劉鶴應約與美國財政部長鉧欽、貿易代表萊特希澤通電話。雙方就落實兩國元首會晤共識、推進下一步經貿磋商工作的時間表和路線圖交換意見。華為事件有進展,加拿大法院批准華為集團副董事長孟晚舟保釋。中美貿易緊張局勢略有降溫迹象。港股於10天平均線26464點有阻力,25500點獲支持。

  保險業迎來新調整

  中國銀保監會發表《保險資金投資股權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這次修訂調整的主要內容是取消保險資金開展股權投資的行業範圍限制。《徵求意見稿》最大的變動在對於投資資質和投資規範等方面的規定,放開保險公司的投資資質,對保險公司投資的標的資質方面也有所調整。對於此次修訂,銀保監會表示,《股權辦法》取消了保險資金開展直接股權投資的行業範圍限制,賦予保險機構更多的投資自主權,可以為民營經濟發展提供更多長期資金支援,營造良好的融資環境;其次,有利於提升股權融資和直接融資比重。銀保監會發布《關於保險資產管理公司設立專項產品有關事項的通知》,允許保險資產管理公司設立專項產品,發揮保險資金長期穩健投資優勢,參與化解上市公司股票質押流動性風險,為優質上市公司和民營企業提供長期融資支援,維護金融市場長期健康發展。

  中國將成可再生能源最大消費國

  根據國際能源署發布的一份報告,正在尋找煤炭消費替代品以對抗空氣污染的中國,將在5年內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可再生能源消費國。據由於實施了使所有行業脫碳並減少本地有害空氣污染的政策,中國在可再生能源領域的增長在全球處於領先地位,到2023年更將超過歐盟,成為可再生能源的最大消費國。根據國際能源署的報告,中國還將引領太陽能光伏產業的擴張,佔到全球擴張規模的一半以上。到目前為止,中國仍是太陽能光伏產業的絕對領頭羊,到2023年佔全球光伏裝機容量的比例將接近40%。美國和印度排在中國之後。據報告,全球可再生能源的使用在電力部門增長得更快,而在運輸和熱能部門增長較慢。可再生能源概念股份前景樂觀。

  太平洋航運股價吸引

  太平洋航運(2343)為全球具領導地位的小靈便型及大靈便型乾散貨船營運商之一,及全球的航運服務供應商。集團的核心船隊由112艘貨船組成。截至2018年6月止半年度,集團營業額增長13.2%至7.96億元(美元,下同),錄得股東應佔溢利3075萬元。集團之小靈便型及超靈便型乾散貨船於2018年第三季日均租金10080元及12180元。預料市場由谷底復蘇。二手船舶價格有上升空間;以及基本因素利好超靈便型船及靈便型船舶的供求。中美貿易摩擦對集團影響輕微。市盈率10倍,息率4.6%,屬於吸引水平。

  中國金洋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筆者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