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被指操控搜尋結果 谷歌美國會解畫

2018-12-1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谷歌CEO皮查周二到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出席聽證會,就競爭優勢、中國審查和用戶私隱等問題作證。其間有共和黨議員質疑谷歌針對保守派,指在谷歌輸入「idiot」(白癡)一詞後搜尋圖片,結果是多張總統特朗普的照片。

  搜尋「白癡」見特朗普

  聽證會集中討論谷歌搜索美國保守派的內容,是否涉及歧視、數據安全、假新聞和仇恨言論等議題。其中眾議員洛夫格倫問皮查,「如果你現在谷歌『白癡』的照片,出來的結果都是特朗普。我剛剛就這樣做了,為何會這樣?」

  皮查解釋道,搜尋是一個大規模的運算過程,谷歌亦不會人為干擾任何搜尋結果,「任何時候輸入一個關鍵詞,谷歌就會從我們的索引中取出並儲存高達幾十億個網頁的信息內容,然後我們會根據超過200個檢索點,例如關聯性、新鮮度、流行度和人們如何使用的規律,將關鍵詞和網頁進行匹配,再將排名高的網頁內容,放在搜尋結果前面。基於這運算模式,我們能夠根據問題,提供最佳的搜尋結果。然後,我們會聘用一些外部人員評估搜尋結果,他們會根據客觀標準判斷。」

  皮查又否認,谷歌存有任何政治偏見。共和黨人和總統特朗普多次公開指摘谷歌等科技公司試圖打壓保守派聲音,谷歌亦已多次否認,指搜尋的演算法並不會支持任何特定意識形態,只呈現最相關的結果。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